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店主为店铺“透气”载力墙上开窗 居民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2:2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袁笙摄影报道)2月21日,市区博爱路14号一商店店主从商铺内挖了一个窗口,这个窗口开在14号居民住宅区楼房的楼道口,且窗口位于“载力墙”上,居民认为此举破坏了建筑结构,埋下安全隐患,予以强烈反对,双方就此争执不下。据了解,居民已联名向有关部门投诉,要求店主将窗口堵住,以确保安全。

  博爱路14号是一处居民住宅小区,楼房建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其外侧面向马路开设铺面,居民进出得从小巷经过并从小区内上楼,其建筑结构为旧式建筑风格,居民上下楼梯的楼道口“载力墙”与商店共同使用。2月21日下午,居民代表向本报编辑部反映,14号一卖糖果的商店店主从店内开了一窗口到楼道口。因窗口建于“载力墙”上,而“载力墙”被掏空后,上面还有一水泥横梁,横梁被生生架空,没有支撑力,一旦梁柱坠落,整幢楼会有倒塌的危险。当店主“大兴土木”时,居民就予以阻止,但店主置若罔闻,我行我素,双方争吵不休。

  记者接报料后于当天下午到现场看到,窗口已建造完毕,并已装上铝合金窗口。

  记者随后询问店主为何擅开窗口?店主称商店三面无窗,只有店前拉闸门通风,为防今后的炎热天气,故开个窗口多透透气。记者问这样将“载力墙”挖空,万一有什么事故发生,该怎么办?店主无言以对。(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