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精神有志气就有希望 人大代表众口一词话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2:2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钟立)市长黄志光昨天上午在人大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振兴经济,加快发展,是480万汕头人民的迫切要求,是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不少市人大代表在听完报告后表示,当前我市正处在大发展的机遇期,尤其需要全市上下振奋精神,凝聚人心,有精神,有志气,就有希望。

  市人大代表陈少宏认为,汕头当前正处在发展的机遇期,处在经济大发展的前夜。在这种形势下,干部队伍的“火车头”作用要充分发挥出来。“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发展意识和实际行动会影响整个政府管理层的运作,影响整个社会的发展,因此,干部队伍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树立信心,鼓足干劲,不议论,不埋怨,少说多做,从观念上、认识上、行动上真正有所改变,拉动汕头这列火车隆隆前行。

  来自部队的人大代表范会艺告诉记者,听完报告深受鼓舞,当前要凝聚人心、加快发展,关键是能引进并留住人才,为来自各地的人才创造一个适合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氛围,让大家愿意在汕居住创业,而不要排外。

  如何振奋精神、凝聚人心,人大代表李科裕认为,首先是各级各部门的领导,尤其是第一把手应该勇敢地承担起推动汕头实现历史性转变和跨越的重担,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使命感,发扬敢为人先、自强不息、艰苦创业、团结拼搏的特区精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加快汕头发展的第一要务上来。(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