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墨政府考虑提高本国原油产量 以便向中国出口原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2:48 解放军报

  墨西哥驻华大使李子文23日透露说,鉴于中国对原油需求的不断扩大,墨西哥政府正在考虑提高本国原油产量并向中国出口的可能性。

  李子文在墨西哥北部城市蒙特雷举行的主题为中国对墨西哥未来影响的论坛上说,中国方面已经表示希望从墨西哥进口原油。目前,墨西哥在原油生产方面还不具备向中国出口的能力,但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正在考虑扩大产量,以满足相关需求。

  国际能源机构最新的报告预计,中国将在2004年超过日本,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原油需求国。

  李子文在谈到两国贸易往来时指出,中国是墨西哥第二大贸易伙伴,2002年双边贸易总额近74亿美元。双方正在就如何为墨西哥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便利进行磋商。墨方希望中国能够为墨西哥农牧产品出口提供便利,而中国希望除进口石油外,还能从墨西哥进口更多的汽车及其零部件。

  G22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