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缅甸克伦族跟缅甸政府谈判 以达成一项正式停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2:48 解放军报

  缅甸最大的少数民族克伦族的代表跟缅甸军政府的代表开始第二轮谈判,以达成一项正式的停火。尽管缅甸军政府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接纳克伦族代表参加全国制宪会议,分析家们仍然预计克伦族将保持谨慎。

  克伦族领袖和缅甸军政府代表星期一在缅甸南方城镇毛淡棉举行会谈。这是克伦民族联盟和政府在去年12月达成一项有关停火的君子协议之后双方举行的第一次会谈。尽管双方达成了协议,最近几个星期还是持续发生了一些小冲突。

  克伦民族联盟的领袖表示,他们希望把去年12月达成的协议固定化,进而达成一项书面的停火协议,以便正式结束政府在克伦族地区的军事行动。克伦族主要居住在靠近泰国的东部边境地区。

  泰国也一直要求仰光政府和克伦民族联盟达成协议,以便让多达14万克伦难民从泰国的难民营返回家乡。

  在泰国出版的一份缅甸报纸IRRAWADDY的编辑昂佐说,双方迅速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不大,在领土控制方面达成协议尤其不容易。他说:我认为要花一些时间。我不认为很多克伦民族联盟的领袖会急于作出匆忙的决定。我认为他们要花一些时间。

  缅甸政府正在鼓励克伦民族联盟和其它团体参加全国会议。这是缅甸政府去年提出的恢复民主七点计划的一部分。全国会议将起草新宪法,为大选铺平道路。

  昂佐说,他认为缅甸政府愿意接受克伦民族联盟的代表,即使是该联盟内部依然有意见分歧。昂佐说:即使是克伦民族联盟在停火的问题上出现分裂,我认为仰光政府也愿意接纳该联盟内部跟主流派分手的派系。

  克伦民族联盟是缅甸境内跟政府战斗的最后一个重要的反政府武装组织。克伦族人为争取建立独立的克伦家园进行了50多年的战斗。

  G15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