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一群退休长者的心声:反对一切危害稳定的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3:12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2月25日电香港劲松联谊会一群退休长者今天在《香港商报》刊登文章,阐述对政制发展的意见。文章指出,反对一切危害稳定的言行。

  文章说,我们是一个退休人士社团,会员从65岁到92岁,我们见证了香港几十年的风风雨雨,是是非非。数十年来,我们认识了不少真心实意为香港付出努力的人士,我们也见识了一些只叫着漂亮口号而损害港人利益危害香港繁荣稳定的伪君子。特别是近年来,有些打着民主旗号,煽动民情,鼓吹民怨的人正在捣乱香港,一些摆出法律权威姿态的伪法律权威,知法犯法,误导港人,为祸不鲜。

  我们有一个很直接的要求,就是安享晚年,一切制造动乱、危害香港稳定的言论行为我们都反对。

  民主自由是一个崇高的理念,千千万万的人为此付出沉重代价。我们不少会员从(20世纪)30年代开始就参加争取民主的活动,高呼民主博爱、自由民主救国、唤醒民众抗日救国等等。民主自由是人们渴望的,我们虽年事已高,但从未放弃为此而尽点余力。但是我们也深深体会到,这些可贵的理念的发展是要有个过程的,是要循序渐进的,所谓欲速则不达,处理不当会引起动乱,世界各地的例子多的是。

  特区政府成立了以曾荫权司长为首的政制发展专责小组,我们表示高兴和支持。我们理解小组的工作既严肃又艰巨,任重道远,因为关系到香港的繁荣稳定,港人福祉,它将确定香港的未来美景。

  从我们的地位而言且实事求是地讲,我们留在这个世界的日子不会太长了,能否让我们在最后的岁月过着稳定愉快的生活。所以我们期望各界人士抱着理性的、认真的、客观的、负责任的态度找出一个共识而不能任由某些人不顾香港实际为所欲为。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制发展专责小组强调政制发展必须符合基本法,这点十分正确和重要,基本法的权威是绝对的,是不容挑战的。(1)基本法十分明确香港的法律地位,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属下的一个特别行政区,而不是一个独立的政治实体,因而不能容许任何人像陈水扁在台湾搞“去中国化”那样在香港搞“去一国化”。(2)香港的权力是中央授予的,因而不容许某些人夸大特区的权力,要把特区凌驾于中央之上。根据中央和特区关系的章节说明,中央对特区高度关注是必然的,不能动不动就指中央施压、中央干预。邓小平早在1984年就指出,有些干预是必须的。反之,有人把美国议员和英美驻外使节对香港政制的发展指手划脚则说成是关心香港民主发展,真是黑白颠倒,是非不分。(3)香港的中国人都是中国公民。作为公民的一分子有责任保卫祖国安全、维护国家统一。如果有人参加“台独”造势大会,支持分裂祖国;有人参与志在推翻中央政府的组织活动,他们就无资格参与香港的管治。有人以为自己是香港注册的合法团体,就可以合法地对抗中央,实是妄想。

  我们同意上述三点在未被某些人真正确认之前,不能草草上马,进入具体讨论,定出时间表。况且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已清楚说明:(1)2007年以后;(2)如有需要。即是说,2007年以后,可根据实际情况的需要而进行检讨,并不是说2007年、2008年就可以实行普选、直选了。(林志文)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