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领官员昨宣布赴美签证申请程序重大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3:48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薛冰通讯员白小琳)从下月3日开始,申请非移民签证的中国人不用再担心打不通美国使领馆预约面谈的电话。昨日,记者从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领事处官员就赴美签证申请程序的重大调整新闻发布会获悉,在5月底之前将对大部分非移民签证的申请人实行指纹扫描;下月3日起,美方将建立一个全国签证信息话务中心,所有非移民签证的面谈时间都将通过该中心预约;申请人将通过EMS快件收到护照和签证,取代原来面谈批准后即取签证的办法。

  公布全国统一预约电话

  据悉,自2004年3月3日起,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和在中国的4个领事馆,将把为签证申请人提供签证有关信息及预约非移民签证申请面谈的事务过渡给在中国的签证话务中心。所有非移民签证的面谈预约方式将改为拨打全国统一的签证信息话务中心的号码,该号码将于2004年3月2日对外公布,通过电话将可咨询有关各种非移民或移民签证种类以及申请程序方面的信息。

  拨打签证话务中心的电话咨询或预约面谈首先需要交54元人民币服务费,可累计通话12分钟。通话时间不足12分钟的,剩余时间下次还可继续使用;超过12分钟的再付54元可获得另一个12分钟的通话时段。签证申请人可使用信用卡、借记卡、银行汇票及邮政付费等方式付款。申请人可先将任意一种形式的汇款寄往话务中心,10天后可打电话至话务中心以获得服务。使馆人员介绍说,目前使馆方面正在与中信银行商讨另外一种付费方式,即申请人直接从中信银行购买话务中心电话卡。

  新规定实行后,非移民签证的面谈时间将不再以直接打电话给美国使馆或各领事馆的方式来预约,所有非移民签证的面谈时间都通过话务中心预约。

  申请人面谈时留指纹

  在5月底之前,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及各领事馆将对大部分非移民签证的申请人进行指纹扫描。申请人在面谈时,都要在窗口将两个食指放在一个小的扫描器上,接受指纹扫描手续。实施的具体日期将待各使领馆技术准备完成,并视必要设备安装情况而定。美国大使馆方面表示,在今年10月26日之前,美国所有驻外颁发签证的使领馆必须对非移民签证申请进行指纹扫描。

  据了解,扫描过程非常快,只在整个审理手续中增加几秒钟的时间,扫描不使用印油。申请人如拒绝提供指纹,他的申请将以“申请不完整”而拒签;但如果申请人以后决定提供指纹,则不会在考虑其申请时受到偏见。

  14岁以下的儿童和79岁以上的老年人可以免除指纹扫描;去美国紧急治病无法前去面谈的个人以及A-l、A-2、G-1、G-2、G-3、G-4、C-2和C-3种类签证的申请人(通常为政府官员因公赴美,政府代表赴国际组织公干,或者这些人员经美国过境)可免除指纹扫描。

  护照及签证快递到家

  此外,新规定实行后,除紧急情况外,申请人将通过EMS快件收到护照和签证,这将取代原来面谈批准后即取签证的办法。申请人须在签证大厅内设有的EMS服务处填写邮寄地址。

  美国大使馆表示,因需要先检查指纹结果后再颁发签证,其中增加了额外的时间,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对已获批准的非移民签证申请人无法再提供当天退护照的服务。如需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及有关变化的最新消息,可登录网站:www.usembassy-china.org.cn。(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