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流社会”——人民网试驾长安福特2004款蒙迪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4:18 人民网

  人民网记者王一三 文并摄

  Monde在法语中意为“上流社会”,福特Mondeo的名字也正是源自于此,而此次长安福特推出的是蒙迪欧2004款。据介绍,这款车由福特德国开发中心打造,去年年底刚刚在欧洲推出,是福特家族的“世界车”旗舰。

  2004款蒙迪欧的长宽高分别为4810/1800/1450(mm),轴距达到了2754mm,车内的乘坐空间并没有想象中大,但是也足以用宽敞来形容了。“尊贵型”的蒙迪欧驾驶座椅可以进行电动四方向调节,椅背的俯仰角度和座椅仍然要手动调节。方向盘可以手动进行高低调整,配合中央扶手,驾驶者可以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驾驶姿势。四个车窗的升降开关和行车电脑的控制按钮都触手可得,油耗、续航里程和车外温度一目了然。“尊贵型”蒙迪欧比“经典型”增加了方向盘音响控制这么个高级功能,只是这些控制键并没有真的在方向盘上,确切的说应该是在转向柱上,在转向灯开关的下方增加了一个控制柄,可以调节音响音量、选台和选曲。方便是真方便,不过设计得稍微有点不不符合我国的“国情”,欧美人的手大概都比较大,反正我用起来是稍微废点劲,但不可否认的是——的确方便。

  蒙迪欧装备的2.0升Duratec-HE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5kw/6000rpm,最大扭矩达到了185N.m/4500rpm,据说由福特在欧洲、美洲及亚洲的验证中心进行了严密的实验和长达4年的寒热带气候实地耐力测试,通过了等效正常使用24万公里或10年免调校的考验。在实际驾驶中,发动机的表现还算不错,怠速状态和匀速驾驶时非常安静,在车内可以说几乎听不到什么声音,在急加速的时候,发动机噪音略大但并不急躁,运转也很平稳。和所有自动档的车型一样,蒙迪欧的油门也略有时滞,不过按下ODdrive超速键便能得到满意的超车速度。16寸的205/55轮胎是标准配备,有了这四只“大脚”,车子跑起来自然是四平八稳,与四轮碟式刹车加上ABS配合,开起来也是信心十足。

  蒙迪欧的功能配备也很齐全,带除爽功能的电动后视镜、四门防夹一触式电窗、车外温度显示、手机免提系统、电动天窗、遥控中控和电子防盗、双安全气囊等都是标准配置,“尊贵型”更增加了倒车雷达、电动折叠后视镜、旅程电脑、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后遮阳帘、真皮座椅、自动空调和7喇叭前置6碟CD,当然还有标明身份的“Ghia”徽记。只是“经典型”的蒙迪欧配置中居然没有并不“显示身份”也不应该占什么成本的前雾灯,这多少有些让人不可理解。

  蒙迪欧的后排座椅可以7/3分开放倒,配合500升的行李箱,给超大和超长的行李提供了容身之所。前排遮阳板后藏有化妆镜,还提供了照明灯,不过要手动开启,稍稍差点意思。在中控台上配有熟悉但仍然是十分醒目的复古石英钟,对于装备了N个液晶屏幕的蒙迪欧来说,这个古香古色的石英钟的代表性远大于实用性。蒙迪欧的后排乘客头部和腿部空间都不错,后排三个头枕都可以进行高度调节,后座的中央扶手提供了舒适的享受。

  蒙迪欧的遥控钥匙使用起来很方便,通过钥匙可以遥控开启和锁闭车门、单独开启后备箱,还可以遥控开启和关闭全部车窗和天窗,遥控距离达到了10米。在试驾中,还发现了一个小细节,拔下车钥匙后车喇叭仍然可以工作,但音响系统却完全不能开启了,这样的设计不知道是出于安全考虑还是为了防止耗费电瓶电力。

  欧洲汽车杂志《Car》对2004全新福特蒙迪欧有一句简短精炼的评价:“全球百万用户的选择绝不会有错。”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