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尔滨中学校园有小“红娘” 为早恋学生牵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4: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据东北网-新晚报报道,为互有“意思”的同学当“媒人”,撮合男女同学能够顺利地在“处朋友”,这是哈尔滨市一些中学校园内出现的新鲜事。学生“红娘”这一现象引起了家长、老师的担忧。

  何女士的女儿欣欣(化名)正在读初中。近来,在家老是神神秘秘地给同学打电话,还要苦口婆心地做“思想工作”。一次不经意间,何女士发现欣欣的笔记本里写着好多男同学和女同学的名字,还把他们分类,标明谁对谁有“意思”。在何女士的“逼供”下,欣欣告诉母亲,那是她用来帮助同学撮合“好事”的。

  正在读初二的女生琳琳(化名),在“红娘”的撮合下交上了男朋友。据了解,初一下学期时,班上有一位男生提出与她“交朋友”,她没有同意。不久,班上两位很活跃的女生开始向她“进攻”,劝她“要抓住青春”并告诉她那位男生人多么好。在琳琳生日那天,两位女生张罗着给她搞了一个热闹的庆祝活动,并邀请了那位男生参加,说是要让他们两人沟通一下感情。最后,琳琳和那个男生确立恋爱关系。

  据几位中学老师介绍,如今在学校里确实有一些校园小“红娘”。小“红娘”多为善交际、喜言谈的活泼女孩,觉得替别人“说媒”刺激、好玩、富有挑战性,还可以得些小礼物,所以乐此不疲。她们掌握着一大批“供需双方”个人资料,先是将有意向者好好“包装”一番,隆重推出,接着利用聚会、蹦迪等交际手段,把男女双方聚到一起,让他们沟通,争取能够“来电”。

  社会学家认为,正值青春年华的孩子有些朦胧的想法,可以理解,男女生间的互相吸引是正常的,过一段时间可能就会自然淡化。但如果硬是被“红娘”撮合,小小年纪陷入感情旋涡中,则会影响学习,甚至有可能贻害终生。(王剑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