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两大制药企业自愿合并 推动该国制药业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4: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市场等待已久的日本制药业重组周二向前迈出一步,山之内(Yamanouchi)和藤泽(Fujisawa)宣布合并计划,从而产生一家销售额达8000亿日元的日本第二大制药集团。

  该交易是近几年日本制药行业和国内非金融产业最大一宗合并案,这两家实力雄厚的日本公司自愿同意合并,意义非凡。

  按周二两公司股票收盘价计算,该交易总值达8410亿日元。

  根据周二两公司签署的协议,山之内将以高于藤泽股价2.2%的价格与后者进行换股,从而吸收兼并藤泽。合并后的集团将成为拥有医药代表人数最多的日本国内公司,年研发预算将达到1400亿日元。

  藤泽总裁HatsuoAoki指出:“两公司合并是成为全球市场赢家的有远见的举动。我们的规模可能仍然达不到航母级,但我认为我们正站在往那个方向发展的起跑线上。”

  日本制药产业由无数小公司组成,它们规模太小,无法参与全球竞争,市场一直认为该行业重组时机已经成熟。

  由于日本政府推行药品降价,外资企业日益涌入以及研发成本的增加,日本国内制药产业市场收入不振,日本制药集团一直面临压力,要对兼并重组的可能性进行试探。

  山之内和藤泽几乎没有重合产品,并且在地域上互补,两公司合并后所产生的强大集团,产品涉及领域更宽,研发资金更雄厚,更有希望在重要的美国市场取得稳固地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