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51人食物中毒 相关部门称未接到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5:09 人民网

  人民网南京2月25日电昨天,位于南京市江宁区的金城电动车有限公司突发50多名工人食物中毒事件,中毒较深的人员迅速被送往医院抢救。这起严重中毒事件的相关部门说已向上级汇报了,而南京市卫生监督部门和疾病监控部门都称不知道此事。

  51人中毒26人住院

  在中毒工人被送往的江宁区殷巷卫生院一楼两间病房里,住满了正在输液抢救的26名中毒较重的工人。只见一个个躺在病床上的工人脸色苍白、表情异常地痛苦,有的工人因一夜腹泻六七次已严重脱水,四肢乏力地躺地床上不停地呻吟着。而在一间住了17名中毒工人的病房里,几名医生和护士正不停地在中毒病人床前检查病人的血压等。据抢救的医生介绍,这些中毒的病人都是金城电动车有限公司的。昨天上午8时左右被紧急送往卫生院抢救的。当时出现中毒症状的一共有51人。医院接到抢救任务后,院领导非常重视,立即成立了抢救领导小组,迅速组织医院里的骨干全力抢救中毒工人。不少中毒轻的工人经检查后。拿了药就悄悄地离开了医院。现在住在医院里的26名中毒工人属于病情较重的,必须进行输液治疗,目前初步诊断是吃了不洁食物引起的中毒。

  上吐下泻折腾一夜

  正在病床上输液的一位工人泪汪汪地诉说了自己一夜的痛苦。他用一句话概括:“肚疼腹泻上厕所7次,折腾一夜,痛苦了一夜。”接着,他叙述了事件的经过。“前天晚上,100多名职工在厂里吃晚饭后加班。到晚上11时左右时,自己感到腹部疼痛,但并没有引起注意,随即又感到有要呕吐的感觉,上过一趟厕所发现拉肚子了。到凌晨3时左右,下夜班住厂宿舍内20多名工人,不时有人起床上厕所。我因肚子痛得厉害,并没有过多地问。可过了一会儿腹痛难忍,出现呕吐和腹泻,我急忙起床跑到厕所里,就这样我一夜泻了7次,强忍着熬到天亮。随后一些回家工人和在单位宿舍的工人也实在扛不过了,上午8时左右工厂迅速将有中毒症状的51名工人送往医院。”据这名工人回忆,前天晚上在食堂里主要吃了青椒炒土豆丝。

  土豆丝存放过久惹祸?

  接到报告的江宁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迅速赶往殷巷卫生院,对中毒的工人进取样调查,并及时赶到金城电动车有限公司的食堂调查。在公司食堂里,一些厨师身着黑乎乎的衣服正在烧菜,地上一只铅制大盒里有白菜烧肉,卫生监督人员对食品进行封存取样,并对前天晚上工人食用的青椒土豆丝等进行调查。据了解,中毒的祸首可能是土豆丝存放时间太长引起的。目前,中毒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市相关部门称未接到报告

  为了进一步调查中毒原因,昨天下午1时左右,记者再赴医院,然而中毒住院的26名工人已“人间蒸发”,医院医生不愿回答记者询问,随后,记者将有关情况向南京市疾病监控中心通报,该中心工作人员称“到目前为止没有接到这方面的情况。”接着记者又将中毒事件向南京市卫生监督所通报。同样,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也不知道这件事。而江宁区卫生监督所相关人员称他们已汇报了。至截稿时,南京市相关部门也没有回答清楚此事的原因。(卢斌辛溪)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