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社会广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5: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四日电 题:中国社会广角

  河南七蒙面劫匪被起诉

  河南一个由七人组成的蒙面抢劫团伙,在八个月的时间里,先后流窜二十四个县市,作案四十四起。据悉,目前经河南荥阳市人民检察院审查后,该团伙弓宪民等七名犯罪嫌疑人二十四日已被移送至郑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据查,该团伙在八个月内先后作案四十四起,其中抢劫三十四起,案值六点七万元人民币,盗窃面包车七辆,案值十五万余元人民币,轮奸七人,致轻伤四人。

  太湖水质磷污染减轻氮污染加重

  江苏省环境保护厅官员二十三日透露,太湖流域的水环境正受到海内外越来越多的关注。经过综合治理,目前太湖水质磷污染减轻,但氮污染加重。

  太湖古称震泽,又名五湖,为中国第三大淡水湖。据了解,近年来太湖流域的省市联手采取行动,对重点排污单位限期治理,达标排放,否则就勒令停产,禁止使用含磷洗涤剂等。

  江苏省环境保护厅官员介绍,经最新检测,江苏省太湖湖体高锰酸盐指数达到地表水三类标准,受总氮影响,湖体水质总体劣于五类。

  昆明市政府今年努力为百姓办好十件事

  记者从二十二日召开的昆明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上获悉,今年昆明市政府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千方百计为老百姓办好十件实事。

  十件实事主要包括帮助一万五千名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提供一千二百套廉价租房;加强蔬菜农药残留监控,让市民吃上放心菜;建成城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指挥中心;让二百三十户以上自然村,村村能看电视并设立广播站;资助二万五千名中小学生,实施免除杂费、课本费、文具费的“三免费”教育等。

  福建边防破获贩卖千万美元假币案

  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和福州市公安边防支队于二十一日联手破获一起贩卖假美元的特大案件,缴获的假美元面值达一千一百万元。据悉,这是福建边防部门近年来查获数额最大的一起贩卖假币案。

  经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陈某等人对贩卖假美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福州市公安边防支队二十三日已将十一名涉案犯罪嫌疑人移交福州市公安局经济侦查支队侦办。

  山西开展封山禁火大行动

  地处黄土高原的山西省近期气温回升较快,加之春耕生产全面展开,野外用火日益增多,森林防火形势显得分外严峻,为此,山西省采取紧急措施,发布封山禁火通令,全省五十七个县区今天展开封山禁火护林大行动。

  据了解,入春以来,山西森林火灾连续不断。一月份至今,山西卫星遥感监测中心监测到的热点信息达二百零八个,经核查有明火点达八十三个,其中形成森林火灾的有七起,是历年来少见的异常险情。

  河南开封县“模拟”警察功不可没

  十五尊由玻璃钢制作的“模拟”警察近日出现在河南省开封县的境内,“他们”在身高、外型及着装上酷似交警,并同县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一起站岗值勤,在维护县内交通安全方面发挥了其优势作用。

  据县交警一中队的李志刚队长介绍说,“模拟”警察投入使用不到一个月,交通事故起数明显下降,在三一零国道处,交通事故由每月发生近二十起降到了每月六、七起。

  福建公安边防部门查获一起特大涉嫌走私香烟案

  福建公安边防部门二十日查获一特大涉嫌走私香烟案,总数约一千八百件。据边防部门人士介绍,这是该总队近几年来查获的最大一宗涉嫌香烟走私案。

  二十日上午十一时许,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海警一支队巡逻艇在福建东沙附近海域巡逻时查获涉嫌运载走私香烟的铁壳船一艘。经查,船上有五名涉案船员以及无任何合法手续的进口“双喜”和“万宝路”牌香烟约一千八百件。

  广东肇庆村民祭祖烧纸钱引发山火被逮捕

  广东肇庆一男村民近日在山上祭祖烧纸钱时引发森林大火,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警方接报后,组织了逾千人扑救。经查,过火森林面积为六百一十九亩,受害林木蓄积量达一千七百三十三立方米。

  据悉,该市有关部门正在对过火林区恢复植被,并制定了森林防火日报制度,要求各地林场要严防死守,杜绝山火发生,确保森资源安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