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变支援为双赢 上海开展国内交流新政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5: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二月二十四日(记者孔彦)上海市府新闻发言人焦扬今天透露,上海市为促进开展与国内的合作交流,即将出台一份名为《关于进一步服务全国、加强上海国内合作交流工作的若干意见》的文件,并将定下今后上海在国内合作交流工作上的基调。

  历史上,上海曾多次参与到中国各地的建设中,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据统计,自上世纪五十年代以来,数以百万计的上海人奔赴到中国各地,支援当地建设。同时,上海的飞速发展,也是建立在各地源源不断提供的能源和原材料的基础上。

  近年来,上海积极降低门槛,鼓励各地企业来沪投资。一九九八年,俗称为“二十四条”的对内开放政策出台,从而开始了对各地企业采取的“请进来”政策。目前,各地在沪企业数量平均每年增长近一半,注册资本的增长幅度更达九成。

  同时,上海对内地的支援政策虽在资金和项目上有所增加,但多以单向投入为主,其效果并不明显。为此,此次出台的新政将“双赢”的概念纳入了政策中,提出了要在支援各地的同时,能获得自身的发展。

  参与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是此次新政与时俱进的全新内容。据悉,除上海市财政将提供专项资金,为项目提供资金上的鼓励外,更力图在多个行业中形成规模效应,通过企业兼并收购、参股控股、合资合作等多种方式,推动资产重组。而这些措施将主要以市场手段来实现,企业可以利用上海各类要素市场和中介机构较为完善的优势,在支援中寻找“双赢”乃至“多赢”的机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