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立公司开发出世界首个三百六十度视角立体影像显示装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5: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二月二十四日电 一种能够从三百六十度的任意视角观看三维立体影像的特殊显示装置,近日在日本研制成功。

  据开发者日立制作所方面今天披露,这个世界首创的立体影像显示装置系统,采用镜片反射原理和相关的模拟技术,也使得与摄像同步全方位播放立体影像成为现实。

  在此之前的立体影像显示技术,因需要先进行利用激光的特殊摄影,而后还要经过一定的物理性中间处理程序,无法做到同步显示。

  据介绍,此次开发出的同步立体显示装置,外形是一个高二米、直径四十厘米的立式圆柱体,在相当于人眼视线高度的一段,可透过有机玻璃外罩从三百六十度的任意一处,观看其中心设置的高速旋转屏幕所显示的三维立体影像,例如在正面可以看到人的脸部,在背面可以看到人的后脑等等。

  该立体显示装置的影像源来自同步连接的特殊摄像装置,被摄体在二十四个镜面组成的系统中摄录的数据,传送到显示装置下部设置的投影仪中,反射成像。有关人士认为,这种立体影像显示装置非常适用于各类商品介绍展示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