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西兰海关严查伤风丸 亚洲留学生受照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5: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星岛日报澳洲版称,有亚洲学生暗中携带大量伤风药丸进入新西兰,转售给中间人供应制毒工场,炼成安非他明毒品。一些学生在机场被揭发时,均以害怕SARS及流感爆发为借口。

  新西兰海关形容奥克兰机场被伤风丸所“淹没”,星岛日报的报道说,自从十二月起,海关每日在机场检获平均6200粒,八个星期来逾32.8万粒。伤风丸含安非他明的主要药物麻黄素或假麻黄咸。

  除机场检获外,有些亚洲学生受金钱引诱,甘愿将名字及地址被人利用,收取伤风丸邮包﹔今年迄今,新西兰海关截获伤风丸邮包和在机场截获伤风丸逾83次。

  报道称,有些短期居留的中国学生,更被人收买,带伤风丸过海关关卡。这类伤风丸,在亚洲不受管制,但新西兰海关认为,这是有组织的犯罪活动。

  本夏破获的大宗伤风丸有四宗,每宗逾1万粒,判刑最重是7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