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头短肢领航鲸台东海滩搁浅 6头不幸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5:57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2月25日电一对短肢领航鲸昨天上午领着7头家族成员,冲向台东县成功镇海滩搁浅,经过专家和消防人员等倾力抢救,有3头重返大海,另6头不幸死亡。

  中华鲸豚协会等单位已运走遗体做病理解剖,追查集体搁浅死因。协会秘书长李明华说,这是5年来台湾海域首度发现短肢领航鲸集体搁浅的不幸事件,一次死亡6头更属少见。幸存的3头,目前仍命运难卜。

  昨天早晨6点多,一名钓客在成功八边海滩发现一头鲸随强浪冲上岸,靠近岸边一看才发现100多米长砾石密布的海滩上,竟躺了好几头巨鲸,有的3米长,有的6米长,正在垂死挣扎。

  海滩附近的民众和相关单位的救援人员都赶到海滩出力营救。有些人急着把鲸往海里推,被大浪冲回来;有人提着水桶往鲸的呼吸孔倒水,反而害它们排气不顺。

  东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等有关人员到场后,才想出先掉转鲸头向大海,再以人力拉抬办法,可是当时有一头领航鲸被卡住动弹不得,伤势惨重。其余8头一度迎向海浪游去,但游到距岸边仅10余米处,5头鲸又回到岸边。抢救人员受阻于现场地形,有心无力,只好将毛毯盖在鲸身上,眼看着它们力竭而亡。(林志文)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