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象瑞”林旺标本将于4月展出 总重量达2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6: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明天是世界上最长寿的亚洲象林旺死亡一周年的纪念日,台北动物园也特别将林旺标本的制作进度公开,目前已经完成体态雕塑,待皮毛缝合、细部修整后,预计4月将可展示在动物园教育中心,林旺不但是台湾民众的共同回忆,也是台湾首度制作超大型动物皮毛标本,总重量可望高达2吨。

  林旺生前是台北动物园的超级明星,可说是台湾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名象”,死后制作标本的身价也高达406万新台币,工程时间8个月,因为林旺体型巨大,体长4米、高3.12米,死亡后就花了上百人次近2周的工作时间,争取6小时的黄金时间,才把外皮与皮下脂肪分离,以免细菌侵入,无法保留完整的象皮。

  据悉,一般小型动物皮毛鞣制过程中要浸泡7天左右,林旺的象皮足足花了26天,是小动物的3到4倍,并小心不让皮层折叠,以免化学药剂附着不均匀。

  林旺的主治兽医指出,制作林旺标本最困难的就是让林旺标本充满真正的神韵,因此准备了各种照片、录像带研究它活生生的肌肉纹理、血管、动作,给标本制作家参考,以确保标本充满“动态感”;另一项高难度的工作是制作眼睛,象的眼球并没有商品出售,连买都没得买,只能靠手工DIY,要磨成正确的形状,并仔细在玻璃球上点出瞳孔,要掌握神韵非常困难,是失败率极高的艰苦任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