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理会讨论伊拉克局势 支持联合国发挥更大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22:17 人民网

  人民网联合国2月24日电记者何洪泽、邹德浩报道:安理会今天举行公开会议,听取美英代表关于联盟临时权力机构在伊的情况通报,并讨论了当前的伊拉克局势。各国代表普遍赞成联盟临时权力机构在6月30日向伊拉克人民移交主权,并支持联合国在伊拉克发挥更大的作用。

  安理会本月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发言说,我们欢迎联合国小组赴伊拉克实地调查并提出详细报告,高度赞赏普拉希米先生及评估小组为此付出的努力。中国衷心希望伊拉克顺利恢复主权和独立,早日实现和平、民主和发展。

  王光亚说,目前,伊拉克局势正进入一个新的关键阶段,政治进程既面临挑战又充满活力。我们支持联合国继续发挥重要作用,注意到评估小组报告提出的一系列建议,同时希望伊拉克各界能尽快就过渡机制、选举安排等达成基本共识。国际社会应保持团结,共同为此创造良好条件。

  俄国代表拉夫洛夫说,调查小组的报告确认,没有联合国的参与,伊拉克的问题很难取得持久的解决。同时他也完全同意秘书长所说,只有伊拉克人民自己才能找到推动政治进程的办法。他提出举行一个关于伊拉克问题的国际会议建议,认为这对当前伊拉克局势有用。

  法国代表萨巴利尔说,联合国的有力参与是伊拉克政治过渡取得成功的基本因素。6月30日不是伊拉克政治进程的结束,而是与过去告别的里程碑。联合国在伊拉克需要有明确的授权,安理会需要一个新的决议来支持伊拉克恢复主权。

  德国代表帕鲁格说,只有伊拉克各派建立共识才能克服伊拉克政治进程中的僵局,而只有联合国才能帮助伊拉克人民达成共识。他表示同意秘书长所说的联合国在伊拉克成功的先决条件是安理会的明确授权和支持,以及一个安全的环境。

  美国代表内格罗蓬迪在发言中也表示欢迎联合国调查小组的报告,并期望联合国继续参与伊拉克的政治进程。他说,联盟临时权力机构、伊管理委员会和伊拉克人民将与联合国一起,寻求在主权移交的过渡机制方面达成协议。

  英国代表帕雷说,我们欢迎联合国在伊重建过程中提供的帮助,高度评价它在伊政治进程方面作出的贡献。我们愿意看到联合国在伊拉克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联合国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参与伊重建。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