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绕月探测工程正式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8:12 重庆商报

  综合解放日报、文汇报消息经过较长时期充分准备和严密论证,备受关注的绕月探测工程获得国家批准。2月25日,国防科工委组织召开了绕月探测工程小组第一次会议,宣布绕月探测工程昨日起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会议还确立了绕月探测工程的科学目标、工程目标和研制计划。

  绕月探测工程领导小组会议指出,绕月探测工程是继载人航天工程后又一举世瞩目的重大科技工程,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团结一心、大力协同,抓紧抓好绕月工程的组织实施,确保这一重大科技工程的顺利实施,按计划、高质量地完成任务;一定要发扬“两弹一星”和载人航天精神,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奋勇攻关、敢于胜利、努力攀登新的科技高峰,为人类和平利用空间资源做出积极贡献。

  新闻链接

  我国突破太空交会技术

  在中国载人航天的第二步目标——建立短期空间实验室的科研过程中,上海航天人员将担当重任。昨日,上海航天局透露,上海科研人员对航天器的交会对接机构研究取得一定进展,基本的关键技术已经突破,这为将来空间实验室的建立打下基础。

  “神七”2010年前升空

  上海航天一位权威专家透露说,从航天技术上看,“神七”将是我国航天事业一个新的飞跃。其交会对接技术,难度很高。目前,世界上只有俄罗斯一个国家拥有该技术。

  记者问:“神七”将在何时升空?他说:我估计“神七”在2010年前升空的希望是很大的。

  “神六”航天员首入轨道舱

  上海航天承担的“神舟”六号研制任务,目前进展顺利,其承担研制任务的推进舱全部设备已经研制完毕,在完成推进舱的总装之后,预计将于10月份左右运往北京,在北京完成与轨道舱、返回舱的对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王永志日前谈到我国“神舟”六号的飞行任务时,透露了我国航天员将首次进入轨道舱的信息。(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