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炳才:欢迎台湾同胞前来大陆投资、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8: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五日电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李炳才二十五日表示,台资企业发行A股并上市已没有政策障碍,我们欢迎和鼓励更多的台湾同胞前来祖国大陆投资、上市。

  李炳才在此间“台资企业在祖国大陆上市研讨会”上致辞时说,在祖国大陆投资的许多台资企业经营绩效优秀、管理水平先进,经过多年在大陆的耕耘,已获得了很好的发展。为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不少台资企业希望通过祖国大陆的资本市场进行筹资,以解决融资方面的困难。同时,台资企业在大陆发展,也有在大陆市场中建立公众公司形象的需要,在大陆上市成为不少台资企业的愿望和要求。

  他说,二00一年十一月五日,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商投资企业申请发行A股或B股”精神的决定,原外经贸部和中国证监会共同下发《关于上市公司涉及外商投资有关问题的若干意见》;二00二年三月,中国证监会对外资企业上市发布《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招股说明书内容与格式特别规定》的通知,针对外资企业、台资企业易具有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的共同特点,对其上市在信息披露方面给予了详细、明确的规定。上述规定的出台表明台资企业发行A股并上市已没有政策障碍。去年十二月三十日,浙江国祥制冷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首家台资企业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

  李炳才说,加强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有利于两岸经济共同发展。长期以来,我们对两岸经济合作、台湾同胞来大陆投资兴业始终秉持积极协助、大力支持的立场,努力协助他们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切实依法保护他们的一切正当权益,对任何侵犯台湾同胞权益的事和人,我们都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肃查处,绝不姑息。为保护台湾同胞的合法权益,我们制定了一系列法律法规,各地台办及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建立了相应的工作机构,为解决台商投诉做了大量的工作。

  李炳才说,胡锦涛主席不久前在会见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时指出:“两岸同胞本是一家人,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理应密切往来、加强交流、扩大合作、共同发展”。我们将继续为两岸同胞交往创造更为便利的条件,欢迎和鼓励更多的台湾同胞前来祖国大陆投资,在祖国大陆上市,在祖国大陆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