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3岁英国男子游遍192个国家 宣称创下世界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6日电据法新社报道,意大利裔英国人莫里泽-加利诺宣称自己创下一个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游遍192个主权国家的最年轻的人。

  23岁的加利诺说,他选择苏里南作为自己环游世界的最后一站,因为苏里南是拉丁美洲唯一把荷兰语作为官方语言的国家。他告诉记者:“无论是从书上记载、还是从我亲历的来看,苏里南是一个多元文化完美融会的国家,多种族和平共处。而且较其它国家而言,在这里每个种族都保全了他们独特的文化和语言。”

  加利诺在14岁时就开始了他环游世界旅程。本周四他将带着40张填满入境、签证和过境邮戳的护照前往伦敦,申请世界吉尼斯记录。

  加利诺在大学读的是社会学系,专攻拉丁美洲和东欧社会学;在上学期间通过勤功俭学来支付旅费。他在索马里、东帝汶为联合国工作过,希望在自己的记录被官方承认后,能成为某个国际组织的正式雇员。作为自由撰稿人,他还写了两本关于古巴的书。

  加利诺说:“在我去过的所有国家中,苏里兰是我最喜欢的。”

  苏里南位于南美洲的东北角,人口49万,其中印度斯坦人占35%,克里奥尔人占32%,印度尼西亚人占15%,丛林黑人占10%,印第安人占3%,华人占3%,其他人种占2%,近几年,许多巴西、圭亚那、海地移民大量涌入,各民族均有自己的语言。其首都帕拉马里博由于人种混杂、肤色各异,素有小联合国之称。(天石/阿MAY)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