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化地产的实践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8:59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记者 刘永春

  1999年,武汉人张乒从莫斯科大学留学回来,和几个留学生在中东地区折腾过一份留学生华语报纸,搞过一段时间外贸,然后决定转行做地产。2000年,张乒和几个朋友创立武汉众盈顾问公司,在北京、上海、西宁、苏州、贵阳、长沙等地相继接手了“香榭丽舍”、“时代·万里城”、“泰和广场”“长江雅苑”、贵阳“在水一方”、“珍宝岛”、“沁园春”等地产项目,2003年正式接受中央电视台“中国名盘策划人”专题采访。众盈顾问现已成为代理行业不多的成功跨区域营销公司。

  张乒其人其事

  张乒曾风趣地谈起自己的经历:在莫斯科留学时,爱玩几乎玩遍整个东欧,1999年入职于武汉“宏宇实业”地产有限公司,操作“丽景苑”项目任营销部主任之职。期间负责香港“鸿泰地产”在武汉投资的“中环大厦”项目整合推广营销策划。这段时间痛快地说过家乡话,1999年年底出任于北京“星河实业”地产集团,任项目营销策划高级顾问。在北京说着“京片子”,2002年运作贵阳“在水一方”项目,使该项目荣获“2003中国名盘”称号,成为贵州唯一的高尚品质名盘项目。现在在长沙学会了不少长沙话,也许以后还要说更多的方言。

  张乒营销中心里的员工一半以上来自武汉,跟着他走南闯北,“我要求他们‘与时俱进’。”以一斑而知全豹,张乒率领着一支跑步前进的年轻队伍,短短几年时间,其积累名气和其操盘能力一样令人惊奇。张乒操作的沁园春成为长沙房地产市场高度关注的明星楼盘和市场热点,2003年,沁园春喜获“长沙名盘”及“中国水景名盘”,沁园春已成为河西区域绝对的地产龙头品牌。沁园春营销

  在张乒的笔记本电脑中,记载着一些断断续续的文字,这些文字每一段、每一个字,正好可以让我们体味他在推广沁园春时的一些思维:

  沁园春的品质高档次通过电视传媒、报纸推广、软文报道及房交会的强势展现将快速得到市场的绝对美誉度。

  沁园春成为长沙房地产市场受到高度关注的明星楼盘和市场热点,成为潜在客户进行楼盘选择的首选对象之一,从而有力促进“沁园春”的后期市场销售。

  达成市场对“沁园春”整体的、有品味的、高档物业形象认知,并通过出色的创意,富于吸引力的文案强化“沁园春”的卖点,造成“沁园春”是成功人士彰显身份,打入上层社会的首选。

  “十万平米江岸首席健康文化社区”现代舒适实用充满想象的名牌高档物业。

  “长思故乡水,情溢沁园春”为沁园春情感述求点。

  “2003新生活储备运动”为沁园春健康主题。

  沁园春喜获“长沙名盘”及“中国水景名盘”是沁园春品牌树立的两大最好卖点。

  可以说在沁园春之前,长沙市民关于水景楼盘的认识,对于河居文明的认识还相当模糊,在沁园春推出这一概念的时候,就在他相隔不到1公里的一个临水楼盘,打出“江景楼盘第一号作品”的旗号,大张其鼓炒作水概念,可是除了临水,没有其他品质来支持,所以当沁园春站在全国的领奖台上时,“第一号”也就成了不了了之的笑柄。

  而当去年长沙冬季房交会上,沁园春一举拿下最好、最大的展位,巧妙地将“水”文化展示给长沙市民的时候,引起了市场对水景楼盘的强力追捧。沁园春已在河系区域建立了绝对的地产龙头品牌知名度。

  就在沁园春销售捷报频传的时候,沿江的几大楼盘似乎也有斩获,沁园春周围的几个楼盘在价格上联手对沁园春进行了阻击,虽然在销售上获得了主动,但是市场为他们过度的低价而黯然,而且这并没有阻止沁园春的冲击。沁园春品牌脱颖而出

  张乒在统计沁园春的销售对象时,发现一个特别的现象:

  C、D户型购买群体:河东40%、河西30%、外地客户40%A、B户型购买群体:河东20%、河西50%、外地客户30%。

  数据显示,“沁园春”的品牌和园林在市场中已经得到相当高的认可,其中有一半客户都是冲着沁园春的品牌和园林来的,品牌和服务属于无形资产,也是其他人无法复制和克隆的,只有当品牌在市场中得到认可时,市场才会源源不断给你回报。

  至于沁园春为什么能够迅速树立起品牌形象,张乒认为这与它优秀的品质分不开。他认为沁园春的主要特色非常鲜明:

  首先是首创儿童益智图书馆,此外,沁园春遥望岳麓山,直面湖南各大学府,以独有的健康文化、山\水\洲\城是沁园春占据长沙唯一性的得天独厚地域优势。吸引了众多才俊学长的加入,奠定了书香门第的环境,为小业主的教育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文化环境。而且还提供独有四维立体健康会所为工作储备活力。

  除此以外,20000平方米健康主题园林更是使沁园春在非典影响后,深入民心。

  沁园春以健康为核心,在自然天成的台地式地貌上规划了20000平方米健康主题园林,在园林建设中有机融入了一种健康文化,从中国传统的林下对弈到西方贵族的高尔夫游戏,从流水跌瀑到小山丛林,不仅有移步换景的观赏性,还有极富创意的运动设施及养生的奥妙暗喻其中。

  在沁园春20000平方米主题健康园林之外,还有无敌江景……霞光晨缈中漫步在1000多米的健康步道上,呼吸着湘江特有的沁润空气,观赏着无敌江景,心中一切悠然。

  纯净的阳光与空气,出尘的潋滟湘江和鲜美芳草,无尽的花团锦簇和叶茂枝繁,和谐相融的笑颜和声音……用张乒的话讲,这实际上是“品质生活”概念实质性落实的转折点!它的出现用数据、事实为“品质生活”确立了标准。在沁园春,人———生活———生活意义之间品质人生的转换内涵,赢得了市场的满堂喝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