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帅哥骗财骗色坐收百余万 被判刑3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8:59 金羊网-新快报
  此案昨二审维持原判,案犯骗6女子被判监3年

  一名43岁的香港男子凭着自己良好的外形,以征婚为名,在香港、深圳两地先后欺骗6名女士并与之发生关系,诈骗钱财达百万之巨。昨天,这起深受深港两地市民关注的香港“帅哥”殷某涉嫌诈骗案二审有了结果,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宣布维持原判,判处殷某有期徒刑3年。

  新快报记者 尹来 通讯员 赵杰 朱江 玉琪
图:殷某作恶太多,如今落得满头白发。
  在港登报征婚来深实施诈骗

  2003年6月14日,香港的陈女士在香港某日报上见到一则征婚广告——“男,43岁,身高1.78米,经商,在香港、上海均有产业,愿找一位知书达理的女性为伴”。46岁的陈女士离异近10年了,十分迫切地想找一个伴侣,见对方条件比较合适,就尝试着给对方写了一封信,并留下了电话号码。几天后,陈女士收到了回信,对方约她6月30日中午12时到某麦当劳西餐厅见面。令陈女士没想到的是,自称“李少东”的该男子竟然这样帅气:戴着眼镜、高大、斯文、彬彬有礼,而且十分健谈。两个多小时后,双方感觉良好,都表示愿更深一步交往。

  去年7月3日,“李少东”和陈女士来到深圳,度过了浪漫的一天。次日,“李少东”突然提出要去自己在深圳开的一家分公司办点事,要陈女士先回香港。7月5日上午,陈女士意外接到一个电话:“太太,我被大陆警察扣留了!”“李少东”在电话里断断续续地说,有个姓黄的朋友两年前向他借了300万港元,没想到他竟去搞走私,现在这位朋友被大陆警察抓了起来,也牵扯到他,大陆警察要他交保释金。

  放下电话,陈女士马上去汇丰银行提取了85000港元现金。当天晚上7时,陈女士在深圳火车站某酒店见到了“李少东”,他的样子好像憔悴了不少。拿到钱后,“李少东”却扬言晚上要请大陆警方吃饭,要陈女士先回去。7月6日上午,陈女士又接到电话,“李少东”说最后一次请她帮忙借21000港元。陈女士觉得情况有些不对,遂向香港罗湖岗亭报了案。

  警方遍查酒店资料揪出疑犯

  深圳铁路警方接案后,兵分两路展开侦破工作:一路派人核实有无名叫“李少东”的香港籍男子出入境;另一路对他曾经登记入住过的大酒店进行调查。两方面调查反馈回来的情况表明,作案嫌疑人用的是假名,具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并且很可能是一名具有高智商的诈骗惯犯。

  侦查工作一时陷入僵局。直至专案组调取某大酒店所有房客资料,一个名为殷某的香港籍旅客才浮出水面。2003年7月22日9时,殷某在深圳市罗湖口岸入境时被抓获并被搜出现金港币14100元、人民币1600元。

  骗人“经验”专搞“短平快”

  经查“李少东”其实姓殷,系香港无业游民,祖籍江苏江都市,1993年以申请陪祖母为由来香港,在香港当过纱厂工人、印刷厂工人、中文补习员等。殷某生性好吃懒做,总想不劳而获,1998年曾因欺骗罪被香港惩教署判刑两年。2003年6月份,失业6个月的他突发奇想:香港、深圳单身女性多,何不利用自己较好的外形条件从她们身上骗点钱花?

  于是,他花了400元钱,在香港一家著名的报纸登了6次征婚广告,之后,有无数女士向他写信打电话。殷某将一些认为可能诈骗到钱的女性记录在案。并分别与50多个“候选对象”电话联系,了解对方的性格、收入等情况来判断诈骗成功的几率。

  为了不将众多受骗对象搞混,他为自己配了6部电话,每部电话专门接听两三名受骗女士的电话,就这样先后诈骗了6人,金额共计百余万。据他“总结经验”:对方不要太漂亮,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最好是受过伤害或者是离异的女士,从认识到骗到钱时间不能太长,骗到钱后就制造矛盾以性格不合为由脱身,十足的“短平快”。另悉,殷某2000年已经登记结婚,在深圳南山区租有房子,而且有一个5岁的儿子。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