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李飞刀”拼到抽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1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李岩宏摄)
  昨晚总决赛的第一场,李楠拼到抽筋,拿下全场最高分35分,7个篮板、3次快攻,成为八一队本场“打虎”的最大功臣。

  开场8分钟后,八一队被广东队打了一个8:2。阿的江赶紧换上李楠,他一上场便用一个标准的“李氏勾手”为八一队添上2分,随后又快速退到篮下防守对方外援积臣并抢下篮板。

  第二节李楠一上场便接到范斌在后场的一个长传,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上篮得分。紧接着他又得到范斌从左前场到右前场的一次妙传,三分球出手中的,为八一队把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现场球迷为李楠的精彩表现而疯狂,欢呼响彻全场。兰魂啦啦队的大幅李楠画像也开始在球迷手中传送。

  第三节朱芳雨和杜锋开始对李楠实施夹击防守,这一着的确很有效,李楠的得分势头受阻,八一队也陷入了低谷。不过聪明的李楠很快改变打法,避重就轻,或中投或三分或抢断后快速上篮。这一节结束之前,他面对对方张的防守强突勾手,在被对方打手,两人同时都倒地的情况下投篮成功,还成功加罚一次,为八一队把比分追成71:79。这一节他一人抢下了12分,为八一队在最后一节反超奠定了基础。

  拼到第四节的时候,李楠的体力已经有些透支,他的腿抽了筋。不过他还是在八一队把比分反超到94:92之后连续抛投和勾手为八一队扩大领先优势。赛后李楠表示这场比赛拼得特别辛苦。“我很高兴,通过全队的努力在主场再次为球迷奉上了精彩的总决赛。虽然我们的实力与对手有差距,但既然打到了总决赛我们就不会放弃机会。后面的比赛会更艰苦,我们同样会付出努力,给球迷表现出最好的水平。”

  (见习记者姬联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