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大多平静老师颇有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2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陈敏)今年高考的语、数、英试卷将由浙江省自己命制,这一消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昨日,记者走访了我市的几所高中学校,发现高三学生大多平静,老师颇有压力。

  浙江省自己命制高考试卷这一消息刚公布时,确实让面临高考的高三学生们顾虑重重,有意思的是,越是成绩好的同学越是担忧。镇海中学的颜老师告诉记者说,班上有个成绩相当不错的学生,一听到这一消息居然就急得开始四处寻找奥数练习题,说是今年试卷难度定要大得多,现在不及早准备的话,说不定到时会吃大亏。不过从采访看,尽管大多数学生不喜欢浙江省自己命制试卷,但目前高三学生们已基本趋于平静,按照原计划紧张而又有条不紊地进行考前复习。效实中学一些高三学生就说,考试的事情自有老师会研究、把握,作为学生,我们应该以不变应万变,认真学好基础知识。

  老师们却显得不是那么轻松。尽管省教育厅已表示今年试卷的命制仍然跟全国试卷一样按照原先的考试大纲、考试要求,但宁波中学一些高三老师分析,浙江省的教育水平在全国范围内一向名列前茅,所以相对于全国试卷而言,其难度肯定会有一定程度的增加,而且在命题时肯定会更贴近浙江实际,体现浙江特色,这就使得在高考复习时增加了难度,一句话:很难把握。另有些老师则不这么认为,有位老师告诉记者,他们已认真查阅了北京、上海自己命制的第一张试卷,觉得其难易程度同当年的全国试卷基本接近,今年是浙江省首次命题,现在离高考时间又这么近,试卷不可能会太难。

  从采访看,很多学校已专门召集高三老师就高考改革进行了讨论,研究应对措施,现在各校的高三年级段都在按原计划进行高考复习,老师们都在等待省教育厅的进一步指示。不过,学校基本上都赞同这一改革,一些校长高兴地说,这必将进一步推动我省素质教育的步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