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疗市场竞争激烈 民营医院以质求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20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据有关部门初步统计,到目前为止,贵阳市诊所已发展到1000多家,民营医院也发展到近100家。在密集的医疗资源碰撞中,起步较晚的民营医院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分一杯羹?

  “投资民营医院必须先对自身的优势要有一个充分的认识,自身的特色和综合竞争力对民营医院至关重要。”贵阳某医院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对医疗市场的认识调查和分析,发现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乳腺疾病的发生人数在逐年上升,乳腺疾病医疗服务具有较大的市场潜力。因此,基于这种现状,他们才决定在省内成立一家专科医院。

  硬件、软件齐全,才能吸引顾客,取信于消费者。据介绍,该医院自从2001年7月开业以来,先后投巨额资金购进TDB治疗仪、乳腺专用微波治疗仪等硬件设备,并从全国各地聘请了10多名中西医专家到医院就诊,取得了很好效果。谈到发展前景,该负责人说:重医德、讲诚信是医院的两大法宝。针对当前一些医院和诊所存在乱收费、多收费、虚假宣传疗效等问题,医院都采取了一系列的防治措施。但有时在医院出现“医托”时,也叫人防不胜防。

  现年68岁家住贵阳市东山小区的王先生,因患胆结石,10年来受尽了疾病的煎熬,也花费了不少钱。10多天前,其老伴在报纸上得知:贵阳市某医院能治。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王先生住进这家医院。2月19日下午,记者来到他住的病房,这是一间二人间病房(后来得知其中一张病床是该医院安排给其老伴作陪护用)。老人的病情已稳定,病房内干净整洁,有彩电、空调、饮水机等。提起医院的治疗情况,王先生的老伴竖起大拇指直夸:这家医院的医生、护士服务态度好,医疗水平高,并且说话算数,不乱收其他任何费用。

  该医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医疗手术明码标价、注重医疗效果及对病人高度负责是医院站稳脚步的前提。针对当前有的医院将一些科室采取承包方式租赁给个人的行为,这位负责人认为这是一种对病人极不负责任的行为。

  “我院的宗旨是薄利多销,如查血常规收费20元,做B超20元,查肝功能、乙肝两对半和DNA收费40元。”贵阳市某民营医院院长告诉记者,医院只有先求生存,后求发展,创造自己的品牌,才能站稳脚跟。在强调优化医疗环境、开展微笑服务的同时,该医院还推出医疗效果不好实行退款处理的方式,确保医疗质量。谈到新年的打算,该院长信心十足地说,今年正打算引进专业人才和高科技的治疗、诊断仪器,给患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医疗环境。据悉,该医院自从去年11月份以来,在低于成本的情况下,对社区的下岗职工开展健康体检活动,4个月来,已接受体检人数达3000多人次。

  作者:高洁 袁天志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