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柴油供应走势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2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柴油供应会出现“油荒”吗?柴油市场走势如何?昨日,记者带着消费者和生产企业普遍关心的这一问题,走访了市贸易局,该局有关负责人对柴油供应的总体走势表示乐观。

  自从去年10月下旬以来,因电力严重不足,企业自备发电机组,柴油用量剧增,引发柴油供应紧缺的连锁反应,到12月份紧张程度最为严重。作为宁波地区的主渠道供应单位———中石化宁波石油分公司和中石油宁波销售分公司,在上级公司和市政府的关心指导下,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大力组织资源调入,除向各自的上级公司申请追加月度柴油指标、向镇海炼化争取支援外,还向外地市场采购高价柴油资源。据统计,中石化宁波石油分公司去年11月、12月两个月共组织货源15万吨(含2.5万吨高价柴油),比上年同期增加30%以上;中石油宁波销售分公司组织货源6.5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107%。

  同时,千方百计做好市场供应工作,采取“保零售、保重点行业、定点定量定向供油”等供应措施,基本保证了全市的生活和生产用油,使我市柴油市场平稳过渡。

  对今年柴油市场的供求趋势走向,市贸易局人士分析认为,尽管总体上由于电力供应难以在短期内得到根本好转,不排除柴油供应在年内出现波动,但可基本保证我市柴油的正常需求,不会发生脱销现象。他告诉记者,中石化宁波石油分公司和中石油宁波销售分公司两大公司的集团总部对柴油供需矛盾给予高度重视,正在千方百计地增加国内供应量。从今年起,不但停止了出口,一、二月份还进口了部分柴油供应国内市场。因而今年柴油的资源供给要好于去年。另外,上级公司给中石化宁波石油分公司的年度柴油资源盘子已敲定,月计划指标比上年同期增加20%,月指标量列全省各地市首位。

  他表示,为应对柴油市场的再次异常波动,确保有序供应,有关部门拟订了《宁波市柴油市场异常波动供应应急预案》,已上报市政府。预案在组织机构、市场监测、预警机制和启动、保供措施等方面都作了周密具体部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