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汽车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3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日本五十铃

  两类车被禁止进口

  本报讯(记者陈玉玲通讯员陈滟、张鸿)记者昨从广东检验检疫局获悉:广东检验检疫局连续3个月对广州、湖南等地进口的五十铃CXH50T、CXH50S底盘车质量进行了跟踪调查表明,该两类车转向系统设计有缺陷,转向机支架与转向直拉杆球头销端面有干涉现象,存在安全隐患。为维护国内消费者的利益,确保人身和交通安全,国家质检总局与国家认监委于2月25日发出公告,吊销日本产五十铃(ISUZU)CXH50S及CXH50T底盘车的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并禁止该两类车进口。

  经过深入的技术分析和论证,专家组得出结论:上述两类车底盘车转向系统设计有缺陷,导致转向系统出现运动干涉现象,不符合我国强制性标准《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和《汽车转向系基本要求》的规定。

  国家质检总局与国家认监委昨发布公告,要求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停止办理五十铃CXH50T、CXH50S两种车型的报检和相关检验检疫手续;国内该两种车型车辆的用户应尽快进行安全检查,对已发生使用中转向系统存在干涉现象的车辆,立即停止使用。并要求日本五十铃汽车公司尽快采取措施,消除五十铃CXH50T、CXH50S底盘车的安全隐患。

  桑塔纳3000将亮相

  桑塔纳2000将停产

  本报上海讯 (记者刘放)日前,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被视为中级车“重磅炸弹”的桑塔纳3000型超越者将于3月2日在昆明上市,预计售价将与目前市场上热销的凯越、伊兰特持平,最低一款定价将低于15万元。据有关人士透露,上海大众对这款车寄予了重夺市场的厚望,内部定下的目标是年销量达到12万辆。

  目前,桑塔纳3000的具体配置和售价依然是个谜,但从其瞄准的对手来看,售价都在15万至17万元之间,预计其价格将与之持平。桑塔纳3000上市后,原来的桑塔纳2000将停产。

  大众途锐登陆中国

  将逐渐引入全线产品

  本报上海讯 (记者刘放)来自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消息称,2月24日,大众汽车在北京正式宣布中国版豪华运动型全能车“途锐”登陆中国。进入中国市场的中国版途锐V8的市场指导价将定在人民币109万元左右,中国版途锐V6的市场指导价则在人民币90万元左右。

  据称,大众汽车正在试图通过提供包括进口车在内的全线产品来满足逐渐细化的市场需求,大众汽车公司将把在全球范围内最成功、成熟的车型陆续介绍到中国。(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