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币市场有望走出疲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孔华通讯员广天)投资者持有熊猫金币变现渠道狭窄的问题有望于近期得到解决。记者近日从熊猫金币的总销售上海金币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口中获悉,熊猫金币在上海金交所挂牌回购的交易细则目前正在修改当中并即将出台,届时熊猫金币持有者将可以实现根据每日金交所公布的交易价格,通过低买高卖获利。而上海金币公司在与农行签订了全国性的代理销售熊猫金银币的框架协议后,正考虑下一步委托代理商和银行回收熊猫金币。

  金“熊猫”将亮相金交所

  据悉,中国熊猫系列金银币由于规格标准,升水低,易于购买和储存等特点,特别适合个人投资购买,是世界五大投资金币之一。不过,由于熊猫金币长期没有实现交易所挂牌交易,缺乏统一的回收渠道,其投资功能未能完全发挥。

  春节过后,金银币市场行情有所回落,成交情况一般。业内人士认为,熊猫金银币的交易渠道大大拓宽,有望刺激目前疲软的金银币市场,引发一轮金银币的投资热潮。目前适逢2004年熊猫金银币推出市面,货源充足,正是投资者大肆建仓,吸纳积累的时机。

  另外,据悉,明年我国将发射“神舟六号”飞船,然后陆续发射“神舟七号”、“神舟八号”。这无疑为神舟专题系列的邮票及金银币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在这一利好消息的带动下,神舟专题金银币的第一套彩色金银币———杨利伟金银币,预期将会反弹,价格大幅上扬,进一步凸现投资价值。

  再次,目前市场上的金银币新币种题材效应突出,加上货源陆续到达市场,将会刺激市场的交易行情,市场反弹的概率增大。本周活跃邮币卡行情
绘画题材邮票受追捧
  本报讯(记者郭文姬通讯员周凤迟)近日,以1978年《奔马》为首的近现代绘画题材邮票系列随大市回暖明显升温。其中,建国头30年最佳邮票《奔马》面值5元的小型张市场参考价攀升至1000元。1980年发行的《齐白石作品选》特种邮票,目前全套市场参考价180元。另外,1984年邮电部发行《吴昌硕作品选》特种邮票,全套面值1.32元,目前市场参考价已达28元。业内认为,近现代绘画题材邮票系列题材优势突出,价格有望逐年上升趋势。

  在该系列板块中,有些种类发行量极小,如《奔马》和《齐白石作品选》小型张都仅发行了25万枚。因此,面值2元的《齐白石作品选》小型张参考价更高达700多元。业内介绍,其它绝大多数品种都经历过邮政通信领域,耗损数量大,受政策面影响小。每当邮市起动,该系列票价格都会率先上行;邮市降温时,其价位也会保持自身的水准。

  为什么该系列整体受到市场追捧?邮市投资专家一针见血地指出,由于该系列尤其是小型张发行时,总面值明显高于其它邮票数倍,当时人们生活水平不高,有心收集的人往往很少,增值不快。现在人们手中余钱也多了,收集者增多,该系列价格上涨明显,并有强大生命力。(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