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亿元人民币现钞输港 人民币业务登陆香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42 华声报

  华声报讯:2月25日,香港的银行正式推出人民币存款、兑换和汇款业务。24日,多家香港银行打出高息“抢夺”人民币存款的牌子,存款利率竟高于港币740倍。

  据北京晨报消息,与人民币在内地统一的存款利率不同,香港银行可自行确定人民币存款利率。东亚银行表示,人民币储蓄存款利率为0.5%,而在5月31日前存入人民币的储户则可以得到优惠年息0.18%,即总年息0.68%。港基银行的利率提得更高,一般客户储蓄利率已达0.74%,是港币活期息率0.001%的740倍。目前,已有40家香港银行计划推出人民币业务。

  据了解,人民币存款对象仅限于香港居民个人,每人每天不超过等值2万元人民币;在人民币与港币兑换上,现钞每人每次不超过等值6000元人民币;汇款业务的收款人和汇款人必须为同一人,每人每天最高限额5万元人民币。

  另据新华网消息,深圳海关近日启动了人民币现钞进出境调运业务,以配合香港银行办理个人人民币业务的实施,促进内地到香港个人游活动的开展。

  2月24日来自深圳海关的消息说,首辆满载总值9800多万元人民币的押运车于2月19日上午由皇岗口岸进入香港,至2月23日已有3亿多元人民币现钞分3批顺利调运到香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