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中学汉语戏剧教学法成效神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46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两只老虎……”、“冲破大风雪……”,高一年级的中文大合唱,拉开了坐落在枫丹白露城堡森林里的枫丹白露中学文艺晚会的序幕。

  据欧洲时报报道,整个晚会的组织者兼导演、法国戏剧学博士、该校的老师傅秋敏表示,每年用业余时间组织法国学生上台用中文表演,是很辛苦的,但这种形式是她所采用的汉语戏剧教学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取得了“神奇”的成效。她指出,学生学习中文的浓厚兴趣随之产生,对中国文化的求知欲望也由此大增。

  晚会上,高二、高三的学生也纷纷登台,他们的表演更为精彩。女声独唱《小草》、小提琴独奏《军港之夜》深受好评。学生的自编小品《看电视》、《舞蹈比赛》可谓别具一格,其中穿插的手技杂耍和现代舞蹈更是赢得了观众们的喝彩声和鼓掌声。一个小时的学生表演结束后,中国艺术家分别用古筝和二胡为在场的近600名观众演奏了中国的古典和民间乐曲。中国杂技演员的绳鞭和舞狮子把晚会的热烈气氛推向了高潮。

  法国国家教育部巴黎地区委员会副主席博丹、克里代依学区教育局局长莱斯帕尼奥尔、枫丹白露市市长尼扎尔等,都先后观赏过学生们的表演,他们都很赞赏这种戏剧教学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