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强监控 广州将调查中小学教育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46 华声报

  华声报讯:日前,广州市物价局正式向各区、县级市物价局、教育局发出通知,要求开展全市中小学教育培养成本的调查工作。调查内容包括学校的基本情况、经费收入情况和经费支出情况。调查对象包括市、区(县级市)所属被选定为调查点的中小学。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此次教育培养成本的调查是为了加强对广州市中小学教育培养成本的日常监控,调查并非为了酝酿调价。

  据了解,此次调查的年度包括2002、2003两个会计年度。首先由调查点(学校)自行调查,根据学校财务制度和账簿,按广东省中小学教育培养成本调查统一表式填报调查表,上报区(县级市)物价局审核汇总。广州市物价局要求各学校务必指定专人负责填报,基础数据须经学校领导审核,逐级上报。整个成本调查及数据分析将于4月15日前报告交省物价局。

  另外,广州市2004年度中等职业学校教育培养成本调查也将展开。旨在为省、市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收费标准的制定、调整,提供了科学的成本依据;未经成本监审机构审核价格成本的,不得制定或调整价格。

  从去年的审核情况看,绝大多数学校的数据是准确的,但还有个别学校或区、县级市的数据不够准确,因此在今年的检查通知中,市物价局强调各学校务必准确填报基础数据,区、县级市物价局、教育局进一步加强协作,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成本数据的客观、准确。市价格成本调查队将会同有关单位对调查学校上报的数据进行抽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