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扣减教育经费校长撤职 济南严抓乱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46 华声报

  华声报讯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济南的学校如果乱收费,今后将面临10倍数额扣减教育投入经费和校长撤职等严厉处分。

  济南市教育局近日出台五项禁令:一是严禁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和扩大收费范围;二是严禁违反规定,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订阅教辅资料和其他报刊、书籍;三是严禁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参加校内外举办的特色班、辅导班、补习班并借以收取费用;四是严禁强行向学生推销各种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五是严禁统一组织或强行为学生代收代办各种保险。

  济南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元刚说:“当前存在的乱办班、乱补课、乱出辅导资料、乱收费等现象令我们面临着教育诚信危机,要求我们必须加大治乱力度,特别是要坚决治理乱收费。”

  他说,济南市教育局对违反五项禁令发生乱收费行为的学校和单位,除按有关规定清退全部乱收费款项、并10倍扣减该校教育投入经费、年底全方位考核“一票否决”外,还将取消上年度获得的荣誉称号,对校长、分管校长,一律撤职,对学校部门负责人、年级组长、班主任、任课教师等直接责任人,将解除聘用合同。

  济南市教育局纪委书记杨全海说,去年济南市共检查了68所中小学及教育主管部门,治理乱收费项目9项,查出乱收费金额606.31万元,清退583.5万元,处理乱收费责任人4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