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再芬不惧争议再开《公司》即将开始全国巡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6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报道,继去年在京成功演出之后,由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创意、策划的现代黄梅剧《公司》将于3月10日至13日在民族宫大剧院再度公演,并将由此拉开全国巡演的大幕。

  《公司》讲述的是历史学女博士姚兰在多处求职无望后,一气之下到工商局办了营业执照,此后她面对的不仅有骗子、色鬼,还有伪君子,形形色色的人演出了人生百态。与传统黄梅戏不同的是《公司》描写了现代人的喜怒哀乐,为这门古老的艺术注入了新的时代观念。

  该剧春节前在北京的演出上座率均在八成以上,演出之后的观众调查结果显示87%的人喜欢这出戏,但在戏曲评论家中,《公司》却引起了很多争议,对此导演聂造说:“戏曲不创新就没有出路,以普通观众为中心,力求让他们喜欢我们的戏,这是我们创新的宗旨。但有创新就有风险,我们有承担风险的心理准备、能力和条件。至于专家的争议,我想通过一段时间的冷静思考,用事实来说明问题,加强沟通,最终会有一个客观的结论。”主演韩再芬也认为,“现在的戏曲要想争取年轻观众,在创作思维上要大胆突破,要着意去反映现实生活,而不是一味地演绎古代的人与事。只有寻找当今社会的热点元素,最大限度借鉴其他艺术门类的成功手段,创作出来的作品才能吸引年轻人。”剧中韩再芬饰演的姚兰不仅扮相靓丽,甜美的唱腔和深厚的表演功底更是剧中绝对的亮点。

  据悉,《公司》今年的演出合约已经签满,即将开始全国巡演,改编电视剧一事也是箭在弦上。(郭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