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西人打破“枪手魔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埃杜(右)面对塞尔塔守门员,轻松打入其在本场比赛的第二个进球。凭借埃杜的两个进球和皮雷的锦上添花,阿森纳终于打破了在西班牙战场不胜的“魔咒”。

  在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中,阿森纳在客场以3比2力克塞尔塔,成为当天比赛惟一客场取胜的队伍。他们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占据了极为有利的地位,并且终结了他们在西班牙6场不胜的纪录。

  阿森纳最近状态极佳,但他们以往在西班牙战绩糟糕,而且他们面对的还是有“英伦克星”美誉的塞尔塔主帅安蒂奇。不过,温格在缺少一些主力的情况下启用了“福将”埃杜———这名在“枪手”两次战胜切尔西的战役中扮演关键角色的巴西人。结果正是埃杜的梅开二度,帮助阿森纳打破“魔咒”。

  阿森纳客场取3分

  第17分钟,阿森纳便迎来“开门红”。皮雷开出任意球到后门柱,后点的埃杜抢到高点头球攻门,皮球鬼使神差地打在对方贝拉斯科臀部后弹回,在角球战术中屡建奇功的埃杜这次又抢先铲射得手,帮助阿森纳客场领先。同时,埃杜铲射时还和塞尔塔守门员卡巴莱罗撞在一起,后者面部至少两处受创,鲜血直流,他在经过3分钟的治疗后继续上场比赛。

  虽然塞尔塔在第27分钟由有“巴西劳德鲁普”之称的、名字同样叫埃杜的头号射手抢在维埃拉之前高高跃起将球顶进大门扳平比分,但第58分钟,近来状态好得惊人的阿森纳埃杜再次一脚定乾坤:他在对方禁区左路前沿带球连过3人,然后是一脚精彩绝伦的右脚弧线球直挂大门左上角而入,阿森纳再次领先。

  第64分钟,塞尔塔由伊格纳西奥转身低射破门再度扳平比分,但皮雷与亨利这对“法国组合”再显威力。第79分钟,卡努在中路妙传直插禁区左路的亨利,后者快速分球给奔往禁区中路的皮雷,皮雷冷静起脚低射破门为阿森纳锁定胜局。

  AC米兰“颗粒无收”

  其他比赛,卫冕冠军AC米兰客场0比0被布拉格斯巴达逼平,安切洛蒂“遵贝卢斯科尼总理之命”排出舍甫琴科与大因扎吉的双前锋,结果却是“颗粒无收”,两位“杀手”不断浪费机会,其中有一次是舍甫琴科与大因扎吉在同一位置抢射。莫斯科火车头主场2比1战胜法甲劲旅摩纳哥,伊兹梅洛夫和马明诺夫为主队各入一球,莫伦特斯为摩纳哥攻入至关重要的一粒客场入球。本报记者周婉琪(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