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编外警察”专擒飞车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1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李钢) 迎着飞车抢劫的摩托车撞过去,将两名劫犯撞倒,然后飞身上前力擒劫犯。昨天,职业反飞车抢劫的蔡先生向记者生动地描述了他擒获两名飞车贼过程。

  专门配备耳机手机

  记者在冲口派出所见到的蔡先生显得精瘦干练,其专门配备的手机耳机格外引人注目。他说,这是为方便在开摩托车过程中与同伴以及警察联系所专门配的。

  据了解,蔡先生干职业反飞车这一行已经有3个年头了。昨天,他开着摩托车在芳村一带到处溜达,忽然,一辆摩托车上鬼鬼祟祟的两个男青年引起了他的注意。蔡先生心头一喜:今天有料到。他一面悄悄地尾随着这两个人,一面又与当地派出所的一名便衣警察进行了联系,约定在东北路会合。只见两个男青年一直朝南海平洲的方向开了过去,终于,一名在路边打电话的妇女成了他们的目标。这辆贼车悄悄地靠近这名妇女,后座的男青年一把抓过手机,同时摩托车加速逃离。蔡先生马上也加速追了上去,此时的飞车贼尚不知道自己已经被人盯了梢。就在他们想掉头转向芳村大道时,蔡先生用摩托车一下子撞了上去,猝不及防的两个飞车贼连人带车摔倒在地。蔡先生跳下车将一名飞车贼牢牢地摁在地上,另一名没跑几步也被随后赶到的便衣警察所抓获。

  抓到惯犯获3000元奖励

  这种抓贼经历对于蔡先生来说已经成了家常便饭。他告诉记者,以前经常看到有人遭遇飞车抢劫后,欲哭无泪的惨状,一气之下就开始了做这个行当。虽然他不是正式的警察,但是抓贼却不少,平均一个月都会抓上五六个。就在前几天,他还在东山区抓获了两名作案20多起的惯犯,获得了当地3000元的奖励。他还有一个专门的助手,经常同他一起出来“作战”。

  但蔡先生也并非次次成功。他说,他一直想抓获两名流窜在芳村一带的持刀飞车贼,这两人非常嚣张,常常跟踪被害人到无人的地方,然后上前持刀抢劫,得手后就大摇大摆地上车离开。曾经有一次他跟了这两人整整一天,但两人却没有作案,使得蔡先生无法抓捕。不过他很肯定地说,自己一定会有机会将这两人擒获。

  那像他这样的职业抓贼人收入从何而来呢?蔡先生说,靠的是抓贼后由社会治安基金所奖励的一点奖金。(报料人:蔡先生,奖金100元)(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