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林木声:以人为本调动各方积极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2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健、杜丽玲)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林木声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了潮阳、潮南区代表团的分组讨论。林木声在认真听取了人大代表一番热烈的发言后,为潮阳、潮南区的每一个进步感到由衷的高兴,他充满感情地说,只要我们切实把“人”的工作做好了,把每个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热情充分调动起来,那么,我们完全有办法把潮阳、潮南的工作做好。林木声表示,将忠实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与代表们一起努力奋斗,推进汕头的各项工作。

  务实、催人奋进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代表们热议的中心话题。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林木声对报告也表示了同样的看法。他说,报告最大的特点是求真务实,体现了积极进取、以人为本的精神。尤其对问题的分析部分虽篇幅不长却十分透彻,反映了市政府对面临的问题保持了清醒的头脑。林木声指出,我们目前正处于关键的转折时期,不实实在在、求真务实地做事情,汕头要发展将十分困难。而要解决汕头存在的问题,加快发展步伐,就必须靠人的积极进取和奋斗。因此,我们一定要振奋精神,负重拼搏,当好追兵,以人为本,调动各方积极性投入到汕头的事业中来。

  在潮阳代表团,林木声肯定了潮阳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进步。他说,在历届县市领导班子和潮阳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海外乡亲的支持下,潮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大进步。前几年由于管理出现漏洞而走过一些弯路,在汕头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以及潮阳干部群众的自身努力下,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对于潮阳区下一步发展如何取得突破?林木声说,一是要大力发展民营、中小型、劳动密集型的生产性企业,要把这些当成基础甚至是主攻的方向,要立足办好现有的中小型企业,积极引导它们提升素质,做好基础性的工作,把现有的企业办好了就是最好的招商引资;要给现有的中小企业创造一个休养生息的良好环境,各行政管理执法部门要依法行政,在政策扶持上不打白条,要从思想上、措施上给予企业最大的支持;要创造条件积极引进和承接大的工业项目,死抓工业,硬着头皮抓工业,再困难也要抓工业,一定要想方设法把社会游资或商业资本引导到办实业上来,把国内外潮籍乡亲的资本变为发展潮阳的资本,激发本土的老百姓的创业热情。对于大的工业项目,当地政府一定要有宽广的胸怀,控制好规划好区域用地。二是要过好管理这一关,力争有所突破。潮阳社会管理的任务很重,要妥善处理已经出现的问题,控制不再出大的事情;要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来加强管理,强化管理基础关键是靠干部的作风,靠基层组织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一手抓管理,一手抓发展的指导思想,把发展与管理有效结合起来,把管理落实到职能部门日常工作中去。

  上午10时多,林木声来到潮南区代表团分组讨论地点,加入了代表们的热烈讨论中。林木声说,潮南的过去、现在以及将来的发展都离不开人的创造。因此,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激发本土人民的投资热情,让民间资本投入实业;主动出击,请国内其他城市潮籍企业家多回家乡投资兴业;加强与海外乡亲的沟通联系,让他们多宣传家乡,多到家乡投资、捐赠。要提高人的素质,教育潮南人民热爱和建设美好的家园。推进文化建设,把潮汕文化与时代精神和经济有机结合起来,使文化的创造力真正得到提高。树立良好的风气,党政班子要坚持正确的指导思想,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管理;管理部门要提高把关意识和服务意识;企业家要坚持依法经营。与此同时,还要大力发展现有的中小企业,瞪大眼睛引进大项目。强化管理,规范管理,科学管理,力争用最少的管理成本实现最大的管理效益。

  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威也参加了两个代表团的讨论。(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