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2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凯)昨天下午,汕头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在鮀岛影剧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焕然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庄大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汉杰分别作工作报告。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静辉主持。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林木声、蔡宗泽、林静辉、许瑞明、王芸、王扬泽、孔抗美、刘国辉、吴绍存、吴榕锋、张昌周、陈秦梦、林合坤、林进湖、贺建立、谢丽玲、谢泽生。出席会议代表308人,符合法定人数。

  李焕然在《汕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从开拓创新,积极稳妥推进地方立法工作;围绕工作中心,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发挥主导作用,大力推进依法治市;圆满完成换届选举,改进代表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思想素质和工作效率等六个方面,对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换届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作了回顾,总结了基本经验和体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李焕然指出,2004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市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保持稳定、加快发展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在中共汕头市委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根据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提出的围绕“一个目标”、打好“两张牌”、调整“三个结构”、促进“四个协调发展”、实施“五大战略”的目标任务,树立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依法履行职责,改革创新,加强民主法制建设,大力推进依法治市,强化监督职能,力求在监督工作上有新突破,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进一步优化我市投资发展环境,推进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庄大军在《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全市法院系统所做的各项主要工作。他说,2003年,全市法院切实抓好审判工作、法院改革和队伍建设,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保护公民权利,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20288件,审结19215件,结案率94.7%,比上年上升0.2%;存案1073件,比上年下降13%。他指出,新的一年,将紧紧围绕“公平与效率”工作主题,全面落实司法为民要求,牢固树立为经济建设提供公正高效司法保障的指导思想,增强司法服务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继续深化开展“严打”斗争,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全面加强民商事、行政审判工作,依法规范市场经济活动秩序和社会生活秩序;进一步狠抓执行工作,努力开创执行工作新局面;大力加强法官队伍的教育培训工作,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不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和物质装备建设,把我市法院的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为维护我市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宋汉杰在《汕头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指出,2003年,我市检察机关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为维护我市社会稳定,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依法治市,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新的一年里,我市检察机关要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加强执法规范化和队伍专业化建设,努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检察工作,积极为第一要务服务;依法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维护汕头的社会稳定;大力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推进反腐败斗争和党风廉政建设;以维护司法公正为重点,加大对司法、行政执法机关的监督;围绕发展汕头经济的中心工作,为保护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服务;深化检察改革,强化队伍管理教育;大力加强检察宣传工作,树立检察新形象。(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