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学习中共党内监督条例报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2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杜丽玲、李岱娜)昨天下午,省委举行广东省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报告会,邀请监察部副部长屈万祥作专题报告。我市组织收看收听了报告会。

  市领导林木声、黄志光、邓大荣、于云臣、蔡宗泽、陈奕威、王芸、赵松峰、黄锦华、贺建立、李焕然、林静辉、许斯仕、林加茂、陈香兰、钟展南、陈茸、黄世忠、陈达彩,汕头大学校长徐小虎,市纪委副书记郭锡鹏、陈武南,汕头海关纪检组长欧阳建中等聆听了报告会。

  参与《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起草的屈万祥多年来从事党内法规研究工作,在党的建章立制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在近3个小时的报告中,屈万祥理论联系实际,旁征博引,运用大量例子,分五个部分生动翔实地阐述了党内监督条例的立法背景、起草过程以及框架和主要内容。屈万祥在讲演中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内容和自身的学习体会。在谈到《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颁布的重要意义时,屈万祥说,该条例是一部十分重要的党内法规,经历了13年的理论和实践的准备。它的颁布实施,标志着党内监督工作进入规范化、制度化的新阶段,对于坚持党要管党、加强党内监督、发展党内民主、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等方面将起到重要作用。近3个小时精彩而又深入浅出的讲演博得了与会者的阵阵掌声,给人带来极大的启迪。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主持了报告会并就如何学习贯彻两个条例作了部署。他说,加强党内监督和党的纪律建设是党的建设的紧迫任务和长期任务,各级各地要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把两个条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