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申花1日2赛吞3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2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天晚上,日本横滨水手队(白衣)以2比0力克上海申花“一队”。
  昨天下午,全北现代队(白衣)在亚洲冠军联赛以1比0击败上海申花“二队”。新华社记者赵迎新摄
  昨天下午,韩国城南一和队(黄衣)在A3冠军杯中以1比0战胜上海国际队。新华社记者赵迎新摄

  上海虹口体育场今天创造了一个纪录:从下午2时到晚上9时,包括亚洲冠军联赛及A3联赛在内的3场重要比赛连续在此上演。而比这个纪录更“纪录”的是,在这场长达7小时的“足球秀”里,上海申花队一支球队就占去其中近4小时的两场比赛。一支球队一日两赛,足球史上殊为罕见!

  本来根据亚足联的规定,申花队今天下午要与韩国全北现代队打一场亚洲冠军联赛小组赛。但申花俱乐部更看重代表东亚势力竞争的A3冠军杯,于是采取了放弃亚洲冠军联赛的态度,仅仅派出预备队迎战,而把主力都留到晚上出战A3冠军杯与横滨水手队一役。

  上海申花第一场

  战略放弃预备队晚节不保

  亚洲冠军联赛下午2时开打,进场球迷不到2000,这些都是申花队的铁杆拥趸。

  尽管全北现代队同样有七八名主力缺阵,但面对一班“娃娃兵”,他们仍然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优势,基本上每3分钟就能对申花队形成一次射门。第29分钟,申花队员刘宏良被罚下,使申花队更是龟缩在后场死守,在A3冠军杯首战中被罚红牌的外援阿尔贝茨火速上阵救驾,不过由于队友实力太弱,阿尔贝茨独力难撑。下半场申花队继续以死守与对手周旋,马丁内斯在第75分钟也披挂上阵,可惜在保守的战术之下,马丁基本上没有触球机会。第87分钟,全北现代队的10号外援终于抓住一次反击机会打进一球,最终以1比0击败了申花队。而申花队继月初以1比4惨败给泰国BEC队之后,已经在亚洲冠军联赛小组赛上连败两阵,出线前景十分黯淡。

  上海申花第二场

  有心无力帮城南提前夺冠

  不过,上海人对申花队在亚洲冠军联赛上放弃性的失败早有心理准备,他们的全部热情都倾注于A3冠军杯上。晚上7时30分,申花队与横滨水手队一战的进场观战球迷数字增加到2万人。

  尽管首轮以0比3惨败在城南一和队的脚下,但横滨水手队主帅冈田武史却信心十足,因为他们的绝对主力安贞焕是役得以复出。主力尽出的申花队上半场一度抢占了场上优势,佩特科维奇与张玉宁取得了数次绝佳的射门机会,可惜均被对方表现神勇的门将破坏。而安贞焕在前场的几次策应也相当见火候,几乎把申花队的防线打乱。然而,不知道什么原因,下半场申花队一下子低迷了下去,拱手把上半场建立的优势让出。第55分钟,安贞焕巧妙把球分给了左路的安永聪太郎,后者带球突入了申花队的小禁区内。此时申花队两名后卫及门将虞伟亮一起上前夹击,安永聪太郎在底线附近即将跌倒之际用右脚勾了一下皮球,球先是与球门线平行滚动,然后突然内旋入网。正是这个匪夷所思的进球,使横滨水手队取得了1比0的领先优势。被打懵了的申花队此后完全乱了阵势,横滨水手队则在第87分钟时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由立元永道冲顶成功,最终把比分锁定在2比0。此时,正在主席台上观看比赛的中国足协主席杨一民及众多来沪开联赛会议的俱乐部代表都摇头离席。

  横滨水手队获胜后,此前已经战胜上海国际队的城南一和队已稳获A3冠军杯头名。上海国际致命犯错再败韩国人脚下

  在上海申花队的两场比赛之间,上海国际队“见缝插针”地于下午5时在A3冠军杯次轮首场比赛中与韩国城南一和队对阵,这场角逐也吸引了近1万名球迷进场。

  比赛拉开后,双方你来我往,着实是势均力敌。僵局直到第44分钟才被打破。当时城南一和队策动了一次右路反击,国际队老将张卫华犯了一个致命错误,居然把对方的传中球漏过,结果城南一和队的老将金度勋得球后用左脚弓迎球一推,球打在江津身上弹射入网。城南一和队遂以1比0领先结束了上半场。

  下半场,国际队大举反扑,但阿尤的一个进球却被主裁吹成了越位。第82分钟,李彦还被红牌罚下。国际队最终只能接受0比1的败局。特派记者张喆本报2月25日上海电(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