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利与洛克比空难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24日,利比亚总理加尼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否认利比亚与洛克比空难以及英国女警察佛莱彻被射杀事件有关,这使得布莱尔恢复英利两国正常外交关系的努力遭受重大挫折。

  加尼姆说,利比亚没有参与制造1988年发生在英国洛克比上空的美国泛美航空公司客机爆炸事件。他表示,利比亚之所以决定向洛克比空难事件遇难者家属进行赔偿,并不是因为利比亚与空难事件有关,而是利比亚寻求安宁的一个简便途径。

  他还称,英国女警察佛莱彻20年前在利比亚驻英使馆外被射杀与利比亚无关。

  对此,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表示,利比亚此前承认在这两大事件中负有责任的立场“非常清楚”。

  美国要求利比亚解释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24日表示,加尼姆否认利比亚政府对1988年洛克比空难事件承担责任的说法与其此前的立场相矛盾,美方期待着利方作出解释。

  鲍彻说,利比亚政府去年8月曾致函联合国安理会,就洛克比空难明确承担了责任。美方认为这一声明与利比亚政府此前的书面立场相矛盾,利比亚政府“有责任”撤回与其官方书面立场相矛盾的声明。

  此前,为了回应利比亚最近的合作,布什政府曾打算24日宣布取消对利比亚的旅行禁令,但在加尼姆发表了这番言论后,美国显然放弃了这一计划。

  另据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发言人25日对记者说:“我们已得到利比亚外长沙勒加姆的再次承诺,他称利比亚坚持其先前的立场。”不过,当记者问到,这是否意味着英国认为利比亚外长比总理级别更高时,这名发言人拒绝回答。(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