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中央情报局长称基地仍试图招募飞行员发动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44 解放军报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美国中情局局局长特尼特今天告诉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恐怖分子们在过去一年曾试图招募飞行员,并曾计划对美国目标发动类拟911那样灾难性的恐怖袭击。

  中情局局长特尼特告诉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在整个恐怖活动的空间--空中、海上、特种武器方面,我们不止一次发现令人震惊的恐怖阴谋。

  特尼特说,基地组织和其它二十多个恐怖组织正在试图获得化学、生物、放射性武器和核武器。他说:我们尤其感到毒药攻击的风险正在增加。极端分子已获得了使用普通材料来组装简易化学武器的指示,这会在一个人员密集、封闭的场所内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在向情报委员会提交他对世界范围内威胁年度评估报告时,特尼特说,基地组织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后遭到美国情报部门、全球军事和执法努力的沉重打击,但这一组织仍然致力于袭击美国本土。

  特尼特警告说,受到基地组织鼓舞的当地和地区极端伊斯兰组织正在成为新一轮的恐怖威胁。目前有十几个这样的组织。他说,不管基地组织是否参与,逊尼派穆斯林中的反美情绪、和基地组织恐怖技能的扩散使美国在可预见的将来仍面临着严重的威胁。

  特尼特在发言中谈及了中情局的多数成功行动,尤其是在制止向利比亚和伊朗的核物资扩散方面。但他没有提及美国在战争后未能在伊拉克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事件,也没有承认在抓捕拉登方面未取得任何进展。

  在回答参议员们的问题时,特尼特承认,中情局没有预料到中情局伊拉克站的规模会变得这么庞大,伊拉克站已成为美国中情局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情报站,这对中情局在世界其它地方的资源和人力形成了相当大的压力。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洛克菲勒参议员警告中情局说:如果我们误判战略威胁和挑战,那么中情局在伊拉克为战斗部队提供情报的成功将不会具有很大的价值。我的问题是美国是否比去年这个时候更为安全。我们为了推翻一个邪恶的独裁者进行了一场战争,但是伊拉克的治安仍然动荡。我们正在付出高昂代价。E09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