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巴联合启动"铁锤和铁砧"反恐行动企图再次捉拿拉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44 解放军报

  泰国亚洲时报2月25日卡拉奇消息,巴基克斯坦-美国的反恐行动在伊拉克战争之后又回到了原来的起点-阿富汗。美国正蓄势待发,准备再次展开大规模行动捉拿拉登。

  美参联席会主席迈尔斯将军说:搜捕行动一直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我们知道拉登最有可能躲藏的几个地点,而且也知道在几个月里他一直没有挪窝。美军驻阿富汗司令巴诺将军也证实说:拉登一伙的日子不多了…今年丧钟将会为他们而鸣。

  这次代号为铁锤和铁砧的联合军事行动的目标是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附近的部落地区。在巴基斯坦一侧为南、北瓦齐里斯坦地区。一位了解这次军事行动的内部消息人士告诉《亚洲时报》说:在边界的一侧是北约和美军部队,另一侧是巴基斯坦军队。这将是一次大规模的、长期的军事行动。

  这位消息人士还补充说,巴军队内部也正在进行一场拉锯战--正在清洗军队中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同情者。这次清洗行动是在几名好战分子在卡拉奇被捕后发生的,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在盘问期间得知,他们之所以能从南瓦齐斯坦跑到卡拉奇得益于巴军官为他们提供的逃跑路线。

  美国特工立即将获悉的情况通知了穆沙拉夫总统。这已不是美国第一次向穆沙拉夫总统提出巴军方内部少数人与基地组织的关系了,但这次美国要求他必须将那些通风报信的军官绳之以法,并且准许美国官员参与调查,以便更好地了解巴军方与伊斯兰极端分子的关系。预计几名巴军官将会遭到逮捕。类似的情况去年也发生过,当时一名上校和一名少校被逮捕。

  正在展开的这次行动预计会持续一段时间。巴基斯坦军队已经警告当地部落领导人,如果窝藏基地分子将会受到严厉惩罚,其中包括抄家。巴基斯坦南、北瓦齐里斯坦地区地势崎岖不平,实际上处于半自治状态,而且与阿富汗普什图族关系密切,是塔利班和基地残余分子的天然避风港。

  美国为首的这次行动与过去不同,这是一次从四面合围的行动,其最终目标是摧毁阿富汗抵抗力量和抓获拉登。北约部队已经占领几个战略要地,切断巴阿边界之间的联系,希望将从巴基斯坦逃出来的漏网之鱼一网打尽。美军和北约部队已在阿富汗这边放好了铁砧,现在就等著巴军队抡起大锤,两边夹击,将激进分子一举消灭。

  美国丝毫不敢怠慢。美国中情局局长特内特最近对伊斯兰堡进行了一次非正式访问。期间他秘密会晤了几位巴高官,其中包括巴三军情报局局长。了解这些会晤的消息人士告诉《亚洲时报》说,特内特在会谈中要求巴军队提供协助。美国目前急欲从阿富汗脱身,但如果美国这次大规模军事行动失败,反倒会更深地陷入阿富汗泥潭,并且会激起极端分子的疯狂反扑,甚至会发动类似9.11事件那样的恐怖袭击。E10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