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防部长访问乌孜别克斯坦讨论中亚和阿安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44 解放军报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星期二乘飞机前往乌孜别克斯坦访问三天,讨论中亚和阿富汗安全问题。在拉姆斯菲尔德同卡里莫夫总统会谈当中预计也将讨论人权问题。

  拉姆斯菲尔德已经从科威特抵达乌孜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并随即同卡里莫夫总统举行了会谈。这位国防部长的随行发言人表示,有关的讨论将涉及双边关系、地区安全、军事和技术合作、以及伊拉克和阿富汗形势等议题。

  在拉姆斯菲尔德抵达前数小时,乌孜别克斯坦的一个法庭释放了被监禁数月的一位穆斯林持不同政见人士的母亲。这位母亲指责监狱当局将她的儿子拷打致死。这宗受到广泛关注的案件可能会使卡里莫夫非常难堪,卡里莫夫同拉姆斯菲尔德的会谈将主要集中在美国同乌孜别克的持续合作问题,尤其是在全球反恐的合作方面。

  路透社援引拉姆斯菲尔德的话说,美国政府欢迎乌孜别克斯坦在人权、政治、经济以及军事改革方面取得的任何进步。

  美国国务院官员警告乌孜别克斯坦说,如果今年四月底前乌孜别克斯坦的改革不能被证实取得了进展,那么价值一千万美元的援助就将被暂时搁置。

  2002年以来,卡里莫夫总统一直是美国反恐战争中的主要盟友,卡里莫夫允许美国在同阿富汗接壤的乌孜别克斯坦地区建立了第一个地区性军事基地。

  拉姆斯菲尔德访问期间很可能还会讨论的另外一个问题是,美国今后是否可以被允许使用目前美军正在使用的乌孜别克斯坦的空军基地。

  拉姆斯菲尔德在对哈萨克斯坦下一站的访问中很可能讨论人们对苏联时代核武器计划遗留的材料所表示的担忧。为了协助清理和改造过去那些位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核试验地点,美国已花费了数以百万计美元的资金。E04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