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宗教和政治领导人勉强接受联合国的选举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44 解放军报

  伊拉克宗教和政治领导人说,他们对联合国打算在今年底或明年初举行选举的计划感到怀疑,但是美国领导的联军表示,需要未来几个月时间充份为选举做准备。

  伊拉克政治和宗教的领导人勉强接受了联合国提议在今年年底前举行直接选举的计划,不过他们希望联合国能进一步解释为什么直选不能提早举行。

  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是伊拉克什叶派的主要组织。该组织的发言人巴亚提说:如果联合国说现在不可能举行选举,我们要知道为什么不行,这个决定用来说服伊拉克人有关延后选举的理由是什么?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星期一说,虽然今年仍有可能举行选举,不过首先还是有很多工作要做,而且要马上开始,先前的计划是明年在伊拉克举行选举,但是这个决定触怒了很多伊拉克人。

  有关选举的纷争是上个月开始的。当时伊拉克什叶派领导人希斯塔尼要求在美国6月底将政权移交给伊拉克人之前举行直接选举。希斯塔尼成千上万的追随者在全国发动抗议,导致由美国领导的联军不得不要求联合国出面调停。

  美国已经表示没有足够的时间在6月30号的最后期限前准备选举,联合国的工作小组同意这项说法。

  驻巴格达美国联军官员指出,联合国的报告支持在6月30号移交政权给伊拉克,联军也同意联合国提出的其它建议。在巴格达的联军发言人谢诺尔说:联合国也提到了尽快举行直选的重要性,我们同意这个观点。不过,我们认为直接选举必须在伊拉克人眼中看来是尽可能的公平公正。要在一个没有选举机构、没有政党法规、没有选举名册、没有选区划定、在过去二十多年里从没进行过人口统计的国家举行这种选举,是要花一些时间的。

  目前仍然悬而未决的问题是如何在6月移交政权时选出过渡政府,联合国工作小组已经向联军以及伊拉克领导人提供了几种方案供他们来选择。E06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