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法国对海地进行双重施压 争取和平解决海地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44 解放军报

  海地首都太子港的居民担心叛军发动攻击之际,法国和美国加紧努力争取和平解决海地危机。

  法国是海地前殖民国。法国说,这个星期将在巴黎主办一次由海地反对派代表参加的会议。法国向他们警告说,如果不接受国际社会支持的分享权力方案,那么结果只能是不断加剧的动乱。

  在美国也做出压力之后,海地反对派同意推迟到星期二(2月24日)晚些时候就权利分享方案做出最后决定。反对派仍然要求阿利斯蒂德总统辞职,但是表示可以准许他逐渐离职。

  海地首都太子港正设置路障防止叛军进攻。周日,反叛组织占领了该国第二大城市海地角。目前他们已经占据了海地北方大部分地区,并表示数天后将能控制全国。反叛力量控制的地区据称迅速陷入无法无天的状态。

  基于海地局势急剧恶化,美国派遣的五十名海军陆战队人员已抵达海地,保护美国在当地的大使馆。国际红十字会也准备增加海地的人道救援工作。E01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