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来西亚首相呼吁大马非华人也到中国去分一杯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6日电 马来西亚首相阿都拉·巴达维昨日呼吁国内非华人积极与中国人经商,以便在中国市场分一杯羹。

  美国侨报报道,巴达维说,中国商家在马国寻找商业伙伴时,应该将视野放在马来西亚人,而不只是限于与华人合作。“虽然马来西亚华人与中国经商的经验比其他种族多,而且基于语言相同,也形成自然的现象。为,非华人也应该积极与中国人经商,以便在中国市场分一杯羹。”

  巴达维在2004年马中经济大会上与出席者对话时说:马国商家其实对中国的了解不够,许多马国商家因为对中国的投资环境缺乏了解,而在初期吃了苦头。但政府将竭尽所能,协助马国商家在中国作出正确的投资。他指出,中国是个非常庞大的市场,它不可能制造所有产品来满足市场的需求,而马国在这方面则可从中国市场中找到商机。

  此外,巴达维指出,中国大量的人民往外国观光和旅游,对马国的旅游业也有很大的帮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