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独立经纪现身车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1:20 金羊网-新闻周刊
  本报记者 刘文俊 文/图

  时下买车离不开经纪,这是常识。可惜,一般的汽车经纪都隶属于某品牌的车行,鲜有独立身份,这样一来,对车的评价便有失偏颇。本刊记者经多番查寻,终于在羊城车坛寻找到一位以自由身份出现的独立经纪人,从中了解到不少购车内幕贴士。何广就是独立汽车经纪人。各大汽车市场看车的人则更是何广瞄准的对象,所以他经常在各汽车展厅门口向顾客作自我介绍。
何广
  独立汽车经纪

  年资:3个月

  浮头地点:机场路广物汽贸、天河北AEC汽车博览中心等

  买车最多能省3000元

  何广不受雇于任何一家品牌专卖店,却对每一款汽车都熟悉得像自己的亲兄弟一样,所以他非常了解各款车的优势所在,当然也十分清楚它们的不足之处。

  每有客户准备买车,他就根据客户的预算、用途和喜好推荐几款不同品牌的车辆,让他们作出最满意的选择。

  曾经有位五口之家的客户本来想买波罗,何广认为紧凑的波罗可能空间不够,最后,客户依据何广的建议,买了价位相同空间却更大的东南菱帅。并且,从何广那里提车的价格还比市场价低,少的能便宜几百块,多的能少3000元!而他所做的这一切,却不向客户收取一分钱的报酬!

  代办服务
找汽车经纪买车当然也是图个方便。去年有位客户想赶在年前拿到车,何广于是就每天跟进贷款、保险、上牌等手续,终于赶在新年前把车交到客户手中,而按照平常的办事速度,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还有一位客户的车在半夜出现故障,何广马上找修理工赶去救助,一直陪到凌晨3点才把车修好。

  左图:何广说,很少有女性单独来买车,都是由男性陪同的。但是女性更容易信赖他

  赚钱奥妙:一部车赚500-3000元

  不向客户收取报酬,何广的态度格外鲜明:“绝对不行!那样还会有谁来找我买车呢?”那么,汽车经纪是怎么赚钱的?

  其中的奥妙在于,何广与各车行有约在先。一般是车行给他一个比较优惠的价格,他则以较高的价格卖出,从中赚取差价,一部车赚500-3000元。不过与市场价相比,何广给出的价格还是更具吸引力。“他们(车行)赚得多,我就少赚点,薄利多销嘛!”

  在过年前后一个月的时间里,何广总共卖出了8台汽车,但他对这个成绩还是不很满意。按照他的设想,年底是汽车销售的旺季,应该多卖几台车才对。

  怎样成为成功的汽车经纪人?

  1.丰富的汽车知识:要对市场上的主流车型都有相当的了解

  何广贴士:每有新车上市,何广就会通过各种渠道收集车型资料,并且在第一时间去展厅实地了解情况,尽量争取机会试乘试驾,以求有亲身的驾乘体会。

  2.广泛的人际关系网:认识的人越多,就有越多的潜在客户。

  何广贴士:多参加高级白领聚会。
3.熟悉社会运作流程:与汽车有关的法规政策、公安、税务、保险等。

  何广贴士:在服务方面树立了良好口碑,这种示范效应会一传十,十传百,最终带来源源不断的客户。

  冧客秘诀

  1.专业:根据客户的预算、用途和喜好推荐几款不同品牌的车辆。

  2.中肯:抛开个人喜好,对所有车型都一视同仁。能为客户介绍每款车的相对优势,同时也要指出潜在的不足,让客户对车有全面清醒的认识。

  3.实惠:何广的价格通常都比市场价低。为了促成一宗买卖,何广也不计较自己会赚得少,个人掏腰包给客户额外赠送礼包,冧客买车。

  另类声音

  王先生:我就最恨这种经纪人,他们是蛀虫,专门“吃价”赚取利润。北京就有这种人,被称为“车虫”,口碑极不好,时常蒙骗购车者。我觉得这个行业要尽快建立行业规范。

  直击!冧客实录
何广相中一个目标,冧客上车
空调开关在这里……
讲到嘴软,你到底想不想买?
冧鸭舌帽失败,但又有一位准客户来了
冧到一个客人买车啦,请签名
  后记:

  卖出车的提成是按月结算,记者等不及拍啦!

  (子琦/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