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 让的西海固农民走出大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2:26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肖敏 李小龙)在宁夏自然条件最恶劣,经济最薄弱的西海固地区,近几年劳务输出作为农民增收的主渠道,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今年,宁夏还将采取一系列措施,继续加大培育劳务输出产业,让更多的西海固农民走出大山,实现收入的稳定增加。

记者从固原市人民政府了解到,去年,地处西海固地区的固原市共向区内外输出劳务52.6万人次,实现劳务收入6.37亿元,务工人员人均创收1211元。全市农民人均从劳务收入中获益375元,占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的三分之一。劳务输出已逐渐成为拉动西海固地区农民增加收入的重要推动力,并初步形成了产业雏形。

今年,根据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自治区将继续加大力度扶持西海固地区的劳务输出,并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加强组织、强化输出管理、开辟劳务基地、狠抓技能培训等一系列推动措施。从今年开始,固原市将每年从市、县两级抽调300多名干部组成工作组,分别派驻66个乡(镇)和街道办事处,督促落实基层劳务输出工作。同时,固原各乡镇还将全部建立乡级劳务经济管理站,确定1至2名村级专职劳务信息员,并建立落实乡镇干部包村包户责任制。

在强化政府集中组织输出的基础上,为了推动劳务输出进一步向规模化方向发展,自治区政府要求固原市积极开辟新的劳务基地,并在今年内在宁夏务工人员相对集中的福建、广东、上海、北京、新疆劳务基地设立5个常驻管理机构,选派常驻管理人员,协调好用工企业与务工人员的劳动关系,处理各种劳资关系,疏通合作渠道,切实维护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同时,狠抓技能培训,兼顾长效与“订单”式培训,全年要求完成农村富余劳动力培训6500人次。

固原市市长马夫介绍说,按照目前的工作措施,今年固原市将预计完成25万人的劳务输出目标,其中稳定输出10万人,实现劳务总收入达到7亿元以上,力争使劳务收入占到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的40%。



相关报道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