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修缮厕所也要等省委书记过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3:04 红网

  2月26日《三秦都市报》报道:“问题厕所”――西安市府学巷厕所在陕西省委副书记、西安市委书记袁纯清过问之后的次日,五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就搭建起一座崭新的简易厕所。“问题厕所”将于14天后修建完毕投入使用。

  小小一座“问题厕所”竟然一拖再拖,省委副书记一过问,5个小时就解决了问题。这样新闻我们以前也读过不少:××问题经媒体报道后,引起××领导的高度关注,极短的时间内问题就得以解决,当地居民无不拍手称快。而读了这则新闻,笔者的心情比当地百姓面对着污秽不堪的厕所的感觉还要难受:难道修缮一下厕所也要等省委副书记批示?

  报道中提到的袁纯清担任着陕西省省委副书记、西安市市委书记,自然案头有着为数不少的工作要做,虽然说,老百姓的事儿再小也是大事儿,可如今“现实”到连一个小小的厕所修缮问题也要等着他来过问,这听起来是不是有些滑稽?

  既然当地百姓称其为“问题厕所”,自应是问题不少,不能进去上厕所,这可是头等大事,想必不会一个个坐视不管,当地群众必定多次找到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可十有八九会被有关部门当作皮球踢来踢去,以至于最终引起了省委副书记的过问。于是,书记前脚刚走,后面立即就来了一大批人:碑林区区委詹书记立即召集主管市容的王副区长、市容局韩局长及街道办等领导召开现场会,要求在最短时间内建好一座简易厕所。随后由环卫局牵头立即动工,下午6时许简易厕所建成。建厕所的工作效率不可谓之不高,可这样的工作效率是做给百姓的吗?当地居民王大妈说,多亏了袁书记的关心,要不是书记亲自过问此事,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不为上厕所发愁。听了这样的话,不知出席现场会的几位领导心里会是什么滋味。

  笔者不愿借这一个小小人厕所问题借题发挥,对有关部门的工作作风横加指责,只是想不通一个道理:及时把百姓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妥善解决了,落个好口碑有什么好?(稿源:红网)(作者:刘利军)(编辑:杨国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