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鼓励举报“三非”外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3:32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广州2月26日讯记者黄日飞、通讯员欧育伟、夏晓露、肖定东报道:广东警方今天公布说,日前成功侦破37宗出入境违法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15人,拘留审查了一批涉嫌违法和“三非”的外国人员,将奖励提供线索举报“三非”外国人的群众。

  从去年11月开始,广东警方针对出入境违法犯罪和“三非”(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外国人问题突出的情况,加大办案力度,破获了一批出入境领域违法犯罪案件。去年11月以来,广东警方共出动警力4000多人次,组织开展清查“三非”外国人专项行动,共处理“三非”案件1289宗,依法拘留审查“三非”外国人167名,遣送出境107名。

  据介绍,广东警方与港方采取联合行动,打击内地居民持《往来港澳通行证》赴港从事违法违例活动也取得显著成效。仅2003年11月12日至15日,港方就遣返了249名涉嫌在港从事违法违例活动的内地人员。近4个月来,被香港警方遣返的广东省居民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6%。

  广东警方说,欢迎群众举报非法入境、非法居留和非法就业的外国人,举报一宗一人奖金为100元人民币,举报一宗多人的按每人100元人民币发给奖金。

  《华南新闻》 (2004年02月27日 第一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